高级检索

学校主页

综合新闻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推荐新闻
本月热门
学校举行第十一届手语合唱比赛

日期:2022-06-20  稿件来源:数学学院  

图文

6月17日下午,合肥工业大学第十一届“手舞心灵 语你同行”手语合唱比赛颁奖仪式在翡翠湖校区翡翠科教楼第五会议室举行。

仪式上,数学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彭帮国介绍了第十一届“手舞心灵 语你同行”手语合唱比赛的相关情况。本次比赛不同往届,创新性的采取参赛队伍在校园内自选标志性场景就近录制MV的形式进行,共收到参赛作品16份。前期经过评审,数学学院作品《平凡天使》和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作品《仰望星空》获得一等奖,建筑与艺术学院作品《追光者》、机械工程学院作品《灯火里的中国》和土木与水利工程学院作品《青山一道砼云雨,青年自强砥砺行》获得二等奖,马克思主义学院作品《凤凰花开的路口》等6个作品获得三等奖,电气与自动化工程学院作品《一起向未来》等5个作品获得优秀奖。校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主任李志明宣读了《第十一届“手舞心灵 语你同行”手语合唱比赛评审结果》。与会领导老师为获奖集体颁奖。

党委学生工作部副部长崔健对本次比赛进行了点评总结并对获奖集体表示祝贺。他希望主办方能够不断凝练总结手语合唱比赛成果,实现教育效果最大化;希望各学院心理社团能够在心理健康教育过程中不断发挥作用、贴近学生需求,真正成为学生找得到、靠得住的学生组织;希望同学们能够在成长过程中保持积极心态,徘徊迷茫无助时可以主动寻求帮助、解决问题,实现身心和谐、健康成长。

仪式结束后,合肥市蜀山区十里庙小学教导副主任、蜀山区特殊教育指导中心成员徐奕老师为参会同学做了题为《中国手语基本常识》的专题讲座。

本次比赛由党委学生工作部主办,数学学院大学生发展辅导中心承办,旨在进一步宣传心理健康知识,提高大学生心理健康水平,增强大学生感恩意识。手语合唱比赛已成为我校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的重要载体,为营造积极向上、健康文明的校园文化氛围起到了重要作用。

(任颖/文 征宝/图 彭帮国/审核)

责任编辑:夏瑞

分享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