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级检索

学校主页

综合新闻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推荐新闻
本月热门
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举办“弘扬廉洁文化、厚植清廉校园”主题演讲比赛

日期:2022-05-19  稿件来源: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  

图文

5月18日,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在食品楼206成功举办“弘扬廉洁文化、厚植清廉校园”主题演讲比赛,学院党委副书记兼纪委书记李艳、学院副教授陶晗及辅导员参与比赛并担任评委。

比赛中,选手们逐一上台进行演讲。在以“‘廉花’处处开,清风拂面来”为主题的讲演中,朱婷婷以徐勉、范景文和朱熹等人清政为官为例,讲述了一个个刚正不阿、清正廉洁的小故事,辅以音频、视频等技术手段,引得在场观众细细品味、频频点头;杜子璇则另择角度,从自己身边的小故事讲起,讲述了自己如何挣脱物欲横流的不良现象对自己产生影响的故事,呼吁和号召在场听众锻造出淤泥而不染的高尚品格;葛金霞在讲演中,从自己作为学生的点滴中阐述廉洁与大学生的关系,并呼吁在场的每一个观众守住自己心中的底线和红线,在学术科研道路中不忘自己的本心,肩负起“食安家国,药济民生”的光荣使命。演讲精彩之处,迎来阵阵掌声。比赛结束之后,陶晗从选手内容的输出、节目效果和台风表现等方面,对此次比赛进行了精彩点评。最后,李艳对此次活动的成功举办表示肯定,并激励大家坚守廉洁之心、树牢清风之气,希望学生党员形成高度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持续深入推进清廉建设。经过精彩角逐,朱婷婷荣获比赛一等奖、余婉蓉等3名同学荣获比赛二等奖、葛金霞等5名同学荣获三等奖。

该活动系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廉政文化建设月系列活动的主要组成部分,旨在坚持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宣传廉洁奉公、崇德尚廉的思想理念,进一步加强学生党员的理想信念教育,以先进文化启智润心,以高尚道德砥砺品格,让廉洁文化根植心中,进一步涵养风清气正的校园政治生态。

(葛永莉/文 学院新媒体/图 李艳/审核)

责任编辑:程婷婷

分享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