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级检索

学校主页

综合新闻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推荐新闻
本月热门
外国语学院开展“工大回眸”校史校情主题报告会

日期:2021-10-25  稿件来源:外国语学院  

图文

为发挥校史校情文化育人功能,10月20日下午,外国语学院举行了“工大回眸”校史校情主题报告会,1981届校友、资深翻译家王冀皖应邀作主题报告。院党委书记刘晓峰主持报告会,教师代表及全体2021级本科生参加。

报告中,王冀皖结合曾在合工大求学的经历,以“过来人”的视角讲解了有关校史校情,分享了自身语言学习的经验和轶闻,帮助同学们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激发了学子“知校情、明校史、铸校魂”的自豪感与使命感,增强了大家爱校、荣校、兴校的责任担当。王冀皖表示,组织开展好校史校情教育,引导广大学子深切感悟学校厚重的文化积淀,是培育德才兼备,能力卓越,自觉服务国家的骨干与领军人才的重要环节。报告深入浅出,语言幽默,受到与会师生的好评。

王冀皖,1981年毕业于合肥工业大学基础部外语系,毕业后进入合肥市政府外事办公室工作,拥有30多年的笔译、口译经验,曾出访50余国,为我国外事翻译工作作出了贡献。

(黄肖钰 李歆玥/文 严斐/图 苏光靖/审核)

责任编辑:刘红平

分享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