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级检索

学校主页

综合新闻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推荐新闻
本月热门
学校举行2021年新聘辅导员心理育人能力入职培训系列活动

日期:2021-10-20  稿件来源:党委学生工作部(处)  

图文

为帮助新入职辅导员进一步强化心理育人工作意识,提升心理育人工作能力,尽快有效应对心理育人工作中面临的难题,党委学生工作部自7月中旬启动了2021年新聘辅导员心理育人能力入职培训工作,39名新入职辅导员和学生工作助理参加了培训,活动于近期圆满结束。

为提高培训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党委学生工作部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结合新入职老师的需求和特点提前谋划、精心组织,聚焦大学生心理危机识别与干预、大学生朋辈心理辅导工作路径、新时代心理育人体系构建及创新实践、辅导员谈心谈话技术与工作策略等九个单元主题,通过校内老师教授与校外专家讲座相结合、线下面对面交流与线上集体聆听相结合的形式,以理论知识讲授、实操技能模拟、典型案例研讨、素质拓展交流等方式对新入职辅导员老师进行了全方面的培训。培训学习过程中,各位老师结合各单元主题,紧密联系工作中的实际问题,展开广泛的讨论和交流。

系列活动结束后,老师们纷纷表示,此次培训工作具有系统性、及时性、针对性和实操性,受益匪浅,对工作帮助很大。

本次心理育人工作能力培训作为2021年新聘辅导员入职培训系列活动的组成部分,旨在帮组新入职辅导员强化意识、厘清思路、提升能力,尽可能将学生心理危机预防工作前置,推动形成心理育人工作新格局。

(刘雯雯/文 刘雯雯/图 李志明/审核)

责任编辑:刘红平

分享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