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级检索

学校主页

综合新闻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推荐新闻
本月热门
陆余良教授来我校作“网络安全态势及其对策”主题报告

日期:2021-10-20  稿件来源:计算机与信息学院(人工智能学院)  

图文

“网络安全始于心,安全网络践于行。”为进一步普及网络安全知识,增强大学生网络安全意识,计算机与信息学院10月17日晚在翡翠科教楼二楼报告厅开展网络安全宣传周专题教育活动,国防科技大学电子对抗学院陆余良教授受邀作“网络安全态势及其对策”专题讲座,学院400余名师生聆听了报告。

学院党委书记年永琪对陆余良教授来校作报告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并介绍了陆教授在网络安全领域取得的专业成就,鼓励师生以陆教授为榜样,在专业学习中创新发展,奋发有为。

陆余良教授在报告中分析了国内外网络安全现状、网络安全面临的主要威胁,并作了影响分析,提出了对策与建议。报告以“棱镜门”、“震网”病毒、乌克兰电厂攻击案等多个网络安全热点事件为切入点,开门见山地强调了网络安全对于国家安全的重要性;列举了中国、美国、欧盟的网络安全政策,指出了北约国家企图主导网络空间国际立法规则的本质意图,提出了中国网络安全政策的主要特点;分析了网络安全的威胁来源与常见手段,让同学们从根本上了解网络威胁;从个人、单位、社会等层面提出了建立网络安全防护的对策与建议,进一步增强了同学们的网络安全意识。陆余良教授呼吁大家积极保障个人在网络空间的合法权益,营造安全、健康、文明的网络环境。

同学们反响热烈,踊跃提问,纷纷表示,将不断提高自身的网络安全防护能力,做到“明是非、辨真假、知善恶”,以积极健康、向上向善的网络文化,夯实专业根基,提升自身素质,为祖国的网络安全建设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陆余良,国防科技大学电子对抗学院教授,专业技术少将军衔,主要研究方向为网络安全评估。曾刊发《基于程序建模的网络程序漏洞检测技术》《基于符号执行技术的网络程序漏洞检测系统》等多篇论文。

(卢泽洵 黄晨/文 陈宇骁 李根/图 张海林/审核)

责任编辑:刘红平

分享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