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级检索

学校主页

综合新闻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推荐新闻
本月热门
计算机与信息学院(人工智能学院)、软件学院举行分党校第66期学员班开班典礼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

日期:2021-10-18  稿件来源:计算机与信息学院(人工智能学院)  

图文

10月14日,计算机与信息学院(人工智能学院)、软件学院分党校第66期学员班开班典礼在科教楼二楼报告厅举行。党校学员班班主任、预备党员班、发展对象班、入党积极分子班全体学员参加了开班典礼。

开班典礼在嘹亮的国歌声中开始。学院党委副书记储文静宣读了《关于做好计算机与信息学院(人工智能学院)软件学院分党校第66期学员班培训的通知》,向同学们详细介绍了本次党校学员班的培训目的、培训内容、培训形式、培训要求、评奖评优等相关工作安排。预备党员班学员代表俞晨辉作了发言。

学院党委书记年永琪向培训班开班表示祝贺,向参加本次学员班培训的全体学员表示欢迎。他指出,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如期实现,分党校在全党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之际开展专题培训,既是全体学员难得的学习机会,更是学习伟大建党精神、提升理素养的重要途径。他向全体学员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深化理论学习,增强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的政治自觉,坚持不懈用党的创新理论最新成果武装头脑,锤炼党性,指导实践;二是不忘初心,坚定理想,树牢铁心跟党走的坚定信念,树立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信心;三要提升全面发展的综合素质,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青春誓言,在学习思考中开拓视野,在历经风雨中磨炼勇气,在实践创新中增长智慧,实现知识学习、价值塑造、能力培养全面提升,矢志进取,努力奋斗。

开班典礼结束后,安徽省委党校党的建设与国家治理研究院执行院长张彪教授为全体学员作了《中国共产党百年辉煌成就与伟大建党精神》的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报告。张彪结合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从中国共产党诞生领导新民主主义革命历程、领导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的奋斗历程、推进改革开放和现代会建设的奋斗历程、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四个阶段,全面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历程取得的辉煌成就。他强调,学习党史要深刻认识中国共产党的性质和宗旨,准确把握党的历史发展的主题主线,科学认识和科学评价党史上的重大事件、重要会议、重要人物,才能从党的百年辉煌中汲取智慧和奋斗力量。

张彪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七一”讲话中概括和提炼了“坚持真理、坚守理想、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不怕牺牲、英勇斗争、对党忠诚、不负人民”的伟大建党精神,具有重大的历史意义、理论意义和现实意义,充分展示了中国共产党不懈奋斗、不怕牺牲、为民造福的历史主流和本质,是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的根和魂。学习百年党史就是要从红色基因中汲取强大的信仰力量,自觉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真正成为百折不挠、终生不悔的马克思主义战士。

计算机与信息学院(人工智能学院)、软件学院分党校第66期学员班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培训形式,线上依托“合肥工业大学党校教育培训系统”,线下分层次分班别开展专题研讨、主题实践、党史学习、征文比赛等内容丰富的培训活动,教育全体学员坚定理想信念,提升政治素质,党性修养,强化宗旨意识,先锋意识,引导学员在学习生活中继承党的优良传统,传承红色基因,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而努力奋斗。

(刘世国/文 陈天洋/图 年永琪/审核)

责任编辑:夏瑞

分享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