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级检索

学校主页

综合新闻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推荐新闻
本月热门
机械工程学院赴灵璧县开展定点帮扶工作

日期:2021-10-09  稿件来源:机械工程学院  

图文

为落实校党委定点帮扶工作部署,助力乡村振兴,推进科技帮扶,9月29日,机械工程学院党委书记陈科、院长訾斌一行10人前往合肥工业大学技师学院灵璧分院和灵璧经济开发区开展定点帮扶工作,灵璧县县委常委、副县长陈卫平陪同考察调研。

上午,陈科、訾斌带队集中参观技师学院灵璧分院汽车工程系实训中心、机电工程系实训室,朱立红副教授为广大师生做了“创新创业助力青春飞扬”专题报告,鼓励大家树立创新创业意识,积极投身创新创业。

下午,在灵璧经济开发区灵璧轴承产业园召开了灵璧县轴承产业发展座谈会,副县长陈卫平主持会议。会上,园内企业相关人员介绍了加工生产情况和目前存在的困难,双方就存在的一些技术问题进行了座谈交流。随后,韩江教授以“智能制造背景下轴承技术及产业发展”为题做了专题报告,围绕未来轴承产业发展,建议企业不断向智能制造方向转型,提高产业核心竞争力。会后,与会人员实地走访了海纳百川、明远轴承等重点轴承企业,详细了解轴承产业发展需求,并提出可行性建议。

学院真空系党支部书记马培勇副教授在灵璧县政府会议室做了“双碳背景下秸秆能源清洁生产与利用技术及市场发展”定点帮扶科技讲座,详细介绍了碳达峰碳中和背景下秸秆能源清洁生产与利用技术及未来市场发展前景。会上还通报了我院与灵璧县农业农村局、灵璧县企业共同完成的地方标准"农作物秸秆标准化收储点建设技术导则”已在省市场监督局网站上发布征集意见的公告。会后,与会人员前往灵璧县秸秆燃烧锅炉制造企业进行了现场技术指导。

(倪记来/文 倪记来/图 蔡伟伟/审核)

责任编辑:钟敏

分享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