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级检索

学校主页

综合新闻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推荐新闻
本月热门
我校学子在安徽省第三届中华经典诵写讲大赛中获佳绩

日期:2021-09-29  稿件来源:党委学生工作部(处)  

图文

近日,由安徽省教育厅、安徽省语言文字工作委员会主办的第三届中华经典诵写讲大赛安徽省预选赛结果揭晓,我校选送的多件学生作品喜获佳绩,我校荣获优秀组织奖。

在“诵读中国”经典诵读赛项大学生组中,我校推荐党史学习教育主题作品三件,均获大赛一等奖,并被省赛组委会推荐参加全国比赛,指导教师均获得经典诵读大赛指导教师奖。作品分别是资源与环境工程学院学生团队作品《我是一艘船》(指导教师:王锐琴、鲍丽娟),经济学院学生团队作品《狂雪》(指导教师:盛鸣宇、雷磊),建筑与艺术学院学生团队作品《革命组诗》(指导教师:王倩)。

在“笔墨中国”汉字书写赛项大学生软笔组中,我校书画协会选送的作品《梅岭三章(隶书条幅)》(作者:莫圣一;指导教师:陈殿林)、《我们生于红旗下(草书中堂)》(作者:朱金涛;指导教师:陈殿林)获得优秀奖。

本届大赛以“传承中华经典,庆祝建党百年”为主题,以诠释中华优秀文化内涵,彰显中华语言文化魅力,弘扬中国精神为目标,歌颂建党百年光辉历程,展示党领导全国各族人民取得的伟大成就,增强学生爱党爱国情怀,为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积蓄精神力量。

(狄正烈 张淑/文 狄正烈/图 崔健/审核)

责任编辑:刘红平

分享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