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级检索

学校主页

综合新闻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推荐新闻
本月热门
经济学院开展庆祝教师节系列活动

日期:2021-09-10  稿件来源:经济学院  

图文

时值第37个教师节来临,经济学院围绕“赓续百年初心,担当育人使命”主题,开展了师德师风专题报告会、教师代表座谈会等庆祝教师节系列活动。

9月8日,从教30余年的学院资深教师洪进教授作了题为《大学使命和我们的责任》师德师风专题报告,全院青年教师现场聆听报告,报告会由学院党委书记张炳武主持。

报告会上,洪进从大学的本质与使命出发,讲述了大学经历了以传授知识为使命的教学型大学,以科学研究为使命的研究型大学,以服务社会为使命的创业型大学的变革趋势。从教师的社会地位和育人责任出发,强调了教师的崇高地位和光荣使命,叮嘱教师在做科学研究的过程中要做到独立、追求真理、永葆初心,要教好书,培养人;要做好学问,更好地培养人;要以科研服务社会,为更多人服务。最后,洪进结合学院发展现状,鼓励学院青年教师要快速成长,用于担当;要做好角色转换,强化责任意识; 要有危机意识,增强内驱力;要敢于冒尖,打造高水平团队;要立恒常志,做卓越学术,努力做一个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知识、有仁爱之心的好老师,为实现塑造卓越理念、整合资源合力、继续深度突破的学院发展目标共同奋斗。

随后,召开了教师代表座谈会,光荣从教30年/40年的教师代表、青年教师代表、学院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参加座谈会。

座谈会上,教师代表围绕“赓续百年初心,担当育人使命”主题纷纷交流发言。资深教授们回顾了自己的教书育人经历,取得的教学科研成果和人才培养成就,表达了作为教师的幸福感、自豪感,对党和学校给予自身培养的感激和对学校和学院的浓厚情感,充分肯定了学院从量变到质变的快速发展。青年教师表达了对教师职业的热爱,畅谈了从教以来的教学科研经验和师生相处的感悟收获。与会代表就学科建设、教学科研、研究生培养等分享心得体会,并就如何突破学科建设的瓶颈问题、如何做“四有”好老师、如何加强高层次科研团队建设、如何加强学院文化建设、如何完善管理制度等方面积极建言献策,并就工作中遇到的困惑进行了交流沟通。学院领导认真听取大家的交流发言,并和资深教授们一起对大家的困惑和问题逐一给予解答,共同探讨解决实际问题方法。

张炳武代表学院向与会教师并通过他们向全院教师表达节日的祝福和诚挚的问候。他感谢全院教职工在各自工作岗位为学校、学院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文化传承创新等工作中作出的积极贡献。他表示,学院将认真梳理研究大家提出的宝贵意见和建议并逐步改进,群策群力提升全院教职工的归属感和幸福感,提高向心力和凝聚力,为广大教师潜心从教创造良好环境。他激励广大教师要以“四有”好老师为标准,在“学先争优”中坚守立德树人的初心,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积极探索新时代教育教学方法,不断提升教书育人本领,要加强思想政治教育、加强师德师风建设,要做到思想理论学习和业务学习两手抓,爱岗敬业,凝心聚力,同心奋斗,为实现学院建设和学校高质量内涵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李雨秋/文 李雨秋/图 张炳武/审核)

责任编辑:夏瑞

分享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