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级检索

学校主页

综合新闻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推荐新闻
本月热门
第五届全国大学生集成电路创新创业大赛“芯海杯”华中分赛区决赛在我校举行

日期:2021-07-30  稿件来源:微电子学院  

图文

7月27日至29日,第五届全国大学生集成电路创新创业大赛“芯海杯”华中赛区决赛暨集成电路人才对接会在我校翡翠湖校区举办,来自湖北、湖南、河南、安徽四省高校的180余支代表队的近600名参赛选手通过线上展开了激烈角逐。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华中科技大学、湖南大学、合肥工业大学等高校的19支队伍获得一等奖,武汉大学、国防科技大学等高校的36支队伍获得二等奖,中南大学、武汉理工大学等高校的76支队伍获得三等奖;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华中科技大学、武汉大学、合肥工业大学等8所高校获得华中赛区优秀组织奖。获得一等奖和二等奖的队伍将代表华中分赛区的高校参加全国总决赛。

第五届全国大学生集成电路创新创业大赛“芯海杯”华中分赛区决赛举办

29日上午,大赛颁奖典礼在翡翠湖校区翡翠科教楼A座二楼大报告厅举行。工业和信息化部人才交流中心副主任李宁,我校本科生院副院长、创新创业教育处处长李军鹏,微电子学院院长解光军,芯海科技(深圳)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杨丽宁,芯思原微电子有限公司副总裁周秀芬,合肥兆芯电子有限公司运营总监高偲凯,华中科技大学武汉国际微电子学院副院长雷鑑铭等领导、评审专家以及参赛队伍学生代表出席典礼。

李军鹏在致辞中表示,全国大学生集成电路创新创业大赛是由工信部人才交流中心主办的国内集成电路设计领域级别最高、知名度最高、参与人数最多的一项赛事,是集成电路学科唯一入围榜单的全国赛事,是培养大学生创新精神、团队意识和实践能力的高水平学科性竞赛。希望同学们始终保持浓厚的专业兴趣和热情,在学习和实践中不断弘扬创新精神、锻炼创新思维、提升创新能力,孜孜不倦地追求科学的梦想,牢固树立远大的工业报国理想,为我国集成电路产业的发展贡献青春力量。希望各位专家老师携起手来,共同推进高校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改革发展,用丰富多彩的工程科技创新竞赛活动激发广大学生的创新思维和创造激情,为建设创新型国家培养更多优秀的后备人才,为建设世界科技强国贡献智慧力量。

合肥工业大学本科生院副院长、创新创业教育处处长李军鹏致辞

合肥工业大学本科生院副院长、创新创业教育处处长李军鹏致辞

工业和信息化部人才交流中心副主任李宁在致辞中说,2021年国务院学位委员会正式发布了集成电路专业被设置为一级学科的通知,标志着我国集成电路高等教育事业进入构建支撑集成电路产业高速发展的创新培养体系新阶段。集成电路创新创业大赛虽然是面向大学生举办的,但在集成电路的领先企业、教育科研机构、地方政府各方共同策划、参与、分工协作和不懈努力下,行业最新的技术、各界的需求、最有效的解决方案,被充分融合到了大赛之中,使人才培养、职业发展始终与产业的需求保持同频共振。希望同学们继续保持敢为人先的锐气,在学习和实践中不断积累经验、知识,取得成果,早日成为集成电路产业的栋梁之才。

大赛冠名单位、芯海科技(深圳)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杨丽宁致辞时表示,芯海科技高度重视与高校之间的交流合作,希望能够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等方面做更多工作。集成电路创新创业大赛是连接高校学生和企业的桥梁,也是学生展示自我的重要平台,为未来集成电路行业人才培养作出了积极贡献。希望以此次大赛为契机,能和有关高校、师生之间建立更紧密的联系,在学生联合培养、实验室共建、关键技术攻关、联合项目申报、重点实验室建设等方便优势互补,最终实现合作共赢。

大赛冠名单位、芯海科技(深圳)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杨丽宁致辞

大赛冠名单位、芯海科技(深圳)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杨丽宁致辞

随后,有关嘉宾领导依次宣布了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获奖队伍和优秀组织奖的获奖高校名单,并与获奖团队合影留念。

嘉宾领导合影留念

(叶青青/文 张蓉 宋明慧/图 赵金华/审核)

责任编辑:刘红平

分享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