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级检索

学校主页

综合新闻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推荐新闻
本月热门
附属中学举行警示教育专题报告会

日期:2021-05-08  稿件来源:附属中学  

图文

4月28日,附属中学召开党风廉政警示教育大会,特别邀请合肥市纪委监委第四纪检监察室主任周迅为附属中学全体教职工作了题为“以案为戒、行为世范”的专题报告,附属中学党总支书记黄长喜主持会议。

报告开始,周迅详实列举了大量省内学校发生的违纪违规违法案件,深刻剖析案件发生的原因、造成的后果,结合自身办案经历告诉大家要树立纪律意识,筑牢思想防线,保持警钟长鸣。

报告中,周迅重点结合《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围绕“从严治党”重点解读“四种形态”和“六大纪律”。周迅从工作和生活中的小事切入,提醒广大党员防微杜渐,遵规守矩。他还从专业出发,为大家重点解读了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对每一种形态,周迅都结合自己的工作经历给出充分的案例展示和解读。他说,所有的处分措施从本意而言,都是为了洗刷心灵,让党员干部在其位、谋其政,真正回归到为民服务、为民办实事的初心上来。报告对《条例》深入浅出地解读,给与会听众带来直观感受的同时,更让大家对党内纪律处分有了更深层地了解,也更坚定了人民教师的底线意识。

报告会后,黄长喜传达了近期教育部公开曝光的8起师德违规案例,并对师德师风建设提出了具体要求。

附属中学党风廉政警示教育大会的召开,是进一步贯彻落实合肥工业大学从严治党工作会议精神以及包河区教育系统“三个以案”警示教育会议精神,加强了附属中学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重要举措之一。警示教育的推进,也使广大教职工充分认识到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师德师风建设的重要性,增强了法制观念。大家纷纷表示要珍惜家庭幸福,做到自重、自律、自醒,筑牢思想防线,努力做一名让学生满意、让家长满意、让社会满意的合格人民教师。

(沈家耀/文 夏育新/图 薛珍/审核)

责任编辑:王秀芹

分享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