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级检索

学校主页

综合新闻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推荐新闻
本月热门
启动亮点创新项目 开创智慧党建新模式——机关党委召开“互联网+党费管理平台”启动培训会

日期:2021-01-18  稿件来源:机关党委  

图文

1月15日上午,机关党委在学术会议中心第三会议室召开了“互联网+党费管理平台”启动培训会,会议由校党委常委、机关党委书记、党委组织部部长、党校常务副校长蒋传东主持。机关党委试点党支部负责人、机关各党支部负责党费工作的支部委员参加了培训会。

蒋传东在培训会上首先介绍了机关党委亮点创新项目——智慧党建项目开发的背景和目的。他指出,智慧党建项目的开发是机关党委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机关党的建设的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加强和推进新形势下我校机关党建工作,创新党建工作方式方法而采取的一项重要举措,旨在大力推进基层党建传统优势与现代信息技术的深度融合,增强党内政治生活的时代性,主动适应信息时代新形势和党员队伍新变化,积极运用互联网、大数据等新兴技术,创新党组织活动内容方式,使党内政治生活始终充满活力。

蒋传东强调,本次先在党费管理中引入“互联网+”技术,解决传统手工收缴党费的方式已不能满足当前实际需求的矛盾,“互联网+党费管理平台”通过微信小程序、APP手机端或PC电脑端交纳党费,实现党费管理的科学化、规范化、精细化、人性化。同时在党费收缴的过程中强化仪式感和教育性,进一步增强党员的党性观念和责任意识,丰富了党员教育管理的内容和形式。根据平台运行情况,机关党委将适时拓展智慧党建平台其他模块的开发、试点和推广工作。

蒋传东要求,机关各党支部要提高认识,抓紧推进落实,确保今年2月机关各支部全面实现平台运行,为进一步加强基层党组织的信息化建设提供有力支撑。

平台试点单位负责人、机关党委委员、财务处处长吴华清介绍了财务处党支部关于平台的建设和试运行情况。吴华清表示,财务处党支部认真落实机关党委的关于平台建设的部署要求,借助银校合作的机会,发挥财务处经费管理的业务专长,积极做好系统前期基础数据准备与平台建设及调试工作,并作为机关第一个试点支部顺利完成了平台的试运行,目前平台运行良好,可以实现全面推广上线。

随后,财务处工作人员对平台运行进行了专题培训,参训人员就操作使用优化等相关问题进行了研讨和交流。

(张胜春/文 袁杨华/图 张胜春/审核)

责任编辑:夏瑞

分享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