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级检索

学校主页

综合新闻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推荐新闻
本月热门
“斛兵文化大讲堂”第二十期报告会举行

日期:2020-12-01  稿件来源:  

图文

11月25至26日,我校“斛兵文化大讲堂”第二十期报告会先后在屯溪路校区斛兵礼堂和宣城校区大学生活动中心大礼堂举行。国防大学教授,北京大学、清华大学特聘教授,教育部国防与国家安全教育专家团成员孟庆全再次应邀来校作题为《习近平强军思想》的报告。

报告中,孟庆全结合自身工作经验以及多年的研究成果,从习近平强军思想的时代背景、深刻内涵和方法实践三个方面系统阐述了习近平强军思想、外交思想和总体国家安全观。报告强调,习近平强军思想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党的军事指导理论最新成果,是坚持走中国特色强军之路、全面推进国防和军队现代化的行动纲领。

报告指出,当前我国周边安全形势严峻,国际战略形势变化莫测,强国强军的紧迫性深刻凸显,国防是须臾不能放松的永久课题,并从世界大势的新变局,要求国防和军队建设必须因势而变;安全环境的新特点,要求国防和军队建设必须应变图强;中国发展的新坐标,要求国防和军队建设必须保驾护航三个维度详细分析了习近平强军思想的具体内涵。

报告声情并茂、深入浅出、内涵丰富,用鲜活的语言和详实的讲解为大家上了一堂生动的国防安全课,进一步激发了青年大学生的爱国主义热情,增强了民族自信心、自豪感和争做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决心。现场气氛热烈,师生掌声不断。

“斛兵文化大讲堂”是我校精心打造的校园文化名片,提升大学生素质教育的品牌活动,通过“斛兵文化大讲堂”,学校将陆续邀请国内外不同领域的著名专家学者来校探讨文化时事,分享真知,引导广大师生进一步开拓国际视野、激发爱国情怀、提升人文素养、培养创新思维。

(夏瑞/文 夏瑞 程萌萌/图)

责任编辑:夏瑞

分享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