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级检索

学校主页

综合新闻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推荐新闻
本月热门
物业服务中心劳动教育“第二课堂”开课

日期:2020-11-25  稿件来源:总务部  

图文

11月18日下午,物业服务中心在翡翠湖校区和屯溪路校区开展《公寓设施设备巡查维护》《内务整理》《绿植养护》《教学楼设备运行检查》和《日常维修小技巧》劳动教育第二课堂,共90名学生参加了此次系列课堂教学活动。

在《公寓设施设备巡查维护》课程中,受邀合作企业工作人员围绕洗衣机的构造原理、使用方法、清洁消毒以及常见故障处理等进行了详细讲解;学校维修部人员讲述了如何维修、更换水龙头,以及遇到水管爆裂时,如何正确有效做出应急处理。在《内务整理》课程中,学生在公寓部管理员的带领下,学习了地面和桌面清洁、房间消毒、衣物折叠技巧和衣柜收纳等。绿化部人员在《绿植养护》课程中详细讲解了植物养护方法和注意事项,并和学生现场交流了绿植养护小技巧。

活动中,物业服务中心根据自身特色,发挥工作优势,相继推出了卫生责任区、内务整理、岗位体验等内容丰富的系列课程。第二课堂课程的开展锻炼了学生的实践能力,让同学们体验到了劳动的快乐,培养了爱生活、爱劳动的优秀品格。中心将进一步深化课程建设,强化师资培训,扎实推进劳动教育课程化规范化,深化育人成效。

(徐璐/文 徐璐/图 左登发/审核)

责任编辑:刘红平

分享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