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级检索

学校主页

综合新闻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推荐新闻
本月热门
校关工委赴灵璧县开展“乡村振兴、关工助力”调研活动

日期:2020-11-23  稿件来源:党委离退休工作部(处)  

图文

根据省教育厅关工委《关于开展我为“乡村振兴,关工助力”献一策活动的通知》精神,我校关工委一行11人于2020年11月18日至19日赴灵璧县考察调研。

考察调研围绕“乡村振兴,关工助力”的主题,通过了解灵璧县乡村振兴工作基本情况,希望关工委“五老”做些什么等,寻求我校关工委助力乡村振兴工作的切入点。

18日上午,关工委老同志们不顾舟车劳顿,一下车就深入黄湾镇砂坝村农民家中调研,并送上老同志捐赠的棉被、米、油等慰问品。其后,与黄湾镇、砂坝村的领导进行了座谈交流。

18日下午,赴灵璧县高级职业技术学校(合肥工业大学技师学院灵璧分院)调研,召开“乡村振兴,关工助力”座谈会,该校党总支第一书记李宏国,党总支书记、校长尹成新及领导班子其他成员和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座谈交流。

其间,“五老报告团”团长钟玉海教授为灵璧分院400多名学生和教师作了《学思践悟“四史”成长、成人、成才》的专题报告,深受师生们欢迎和好评。

19日上午,在灵璧县委党校举办调研座谈会,县关工委主任杨荣芝、常务副主任冉金平、县委组织部副部长叶振友,以及教育、科技、发改、农业农村等单位部门和部分乡镇关工委负责同志参加了座谈会。大家针对“乡村振兴,关工助力”关工委“五老”能做些什么等议题,畅所欲言,深入交流。

通过这次调研活动,找准了我校关工委助力乡村振兴工作的切入点为助力培育乡村振兴人才,初步达成了与灵璧县关工委合作共建、助力灵璧县高级职业技术学校关工委建设的2个意向,形成了关于“乡村振兴、关工助力”的5条建议,并上报教育厅关工委。

两天的行程安排紧凑而富有实效,老同志们纷纷表示,一定要利用自己的经验和才智,为“乡村振兴、关工助力”发挥正能量,助力乡村振兴先从灵璧县做起,充分表达了工大人心系乡村振兴、心系灵璧发展的真情实意。正如灵璧县组织部副部长叶振友现场赋诗所言:“灵璧工大一线牵,关工情结两地缘,结对共建齐发力,乡村振兴谱新篇。”

(王皖江 徐桂红/文 王皖江 王利敏/图 李晓玲/审核)

责任编辑:夏瑞

分享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