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级检索

学校主页

综合新闻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推荐新闻
本月热门
学校开展学生宿舍安全卫生大检查活动

日期:2020-11-20  稿件来源:党委学生工作部(处)  

图文

为进一步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深入开展新时代爱国卫生运动,加强寝室安全教育和管理,引导学生养成良好的寝室文明卫生与生活习惯,构建“平安、健康、文明”的宿舍环境与校园氛围,11月18日下午,学校开展了秋冬季学生宿舍安全卫生大检查活动,党委学生工作部(处)、党委保卫部、总务部物业服务中心相关负责人,全体辅导员、宿舍管理员、学风建设中心的学生干部参加检查工作。

本次活动围绕学生宿舍卫生与消防安全等方面进行重点督促检查,共计抽查了合肥校区10%的学生宿舍。活动中,党委学生工作部(处)制定统一检查标准,分组深入学生宿舍,检查了解学生寝室的卫生状况与安全隐患。检查发现,大部分学生寝室总体情况较好,房间干净整洁、物品摆放有序,但也存在个别寝室使用违规大功率电器等情况。针对检查不合格的,将反馈至相应学院并发布整改通知,以查促改,进一步加强学生宿舍文明建设。

活动中,学校邀请了合肥市消防救援支队火灾调查科高级工程师来校讲解宿舍消防安全相关知识,并检查学生宿舍安全消防情况。

此次宿舍文明卫生安全大检查是学校开展“新时代爱国卫生运动”的重要环节,通过宣传教育、组织检查、反馈整改等途径将常态化疫情防控、秋冬季传染病防控工作融入宿舍文明建设常抓不懈。

(狄正烈、宋思情/文 崔健/审核)

责任编辑:刘红平

分享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