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级检索

学校主页

综合新闻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推荐新闻
本月热门
外国语学院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暨廉洁教育专题报告会

日期:2020-11-13  稿件来源:外国语学院  

图文

11月11下午,外国语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在翡翠湖校区科教楼A1203室召开。合肥市庐阳区人民法院副院长、三级高等法官严勇应邀作廉洁教育专题报告。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刘晓峰主持,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全体教职工党员、学生党员代表参加了会议。

严勇以“用历史和未来的眼光看待今天的廉洁”为主题,从剖析身边的典型腐败案例出发,阐述了当前反腐败斗争的艰巨性复杂性。回溯了廉洁文化历史,颂扬了古今廉政典范。最后,严勇院长针对如何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廉洁从教提出建议:一是要志存高远,坚定理想信念。始终保持远大理想和崇高追求,做到忠诚干净担当。二是要持之以恒加强学习。强化理论武装,增强党性修养。三是要爱岗敬业,脚踏实地。增强对教师职业的认同感,重言传,更要重身教,用自身行为和人格魅力教育引导学生成长成才。四是要在教书育人中落实廉洁。坚守高尚情操,传承发扬奉献精神。五是要始终牢记“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关心学生、关爱学生,切实肩负起立德树人的光荣职责。六是要廉洁自律。主动净化朋友圈,养成健康生活情趣,更好地做到为人师表,廉洁从教。

刘晓峰在主持学习时强调,全体党员教师要充分认识廉洁从教的重要性,立足做好教书育人的本职工作,永葆共产党员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始终坚持自省自警自励,以德修身,恪守师德,廉洁诚信,努力营造更加风清气正的育人环境,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

(苏光靖/文 苏光靖/图 苏光靖/审核)

责任编辑:夏瑞

分享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