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级检索

学校主页

综合新闻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推荐新闻
本月热门
仪器学院本科生生医党支部开展“培育廉洁之魂,构筑防腐堤坝”廉洁教育专题学习会

日期:2020-09-28  稿件来源:仪器科学与光电工程学院  

图文

为深化大学生廉洁教育,引导学生树立廉洁观念,进一步营造忠诚、干净、担当的支部风气,9月27日晚,仪器学院本科生生医党支部在科技楼516会议室开展了“培育廉洁之魂,构筑防腐堤坝”廉洁教育专题学习会。

会上,党支部书记李诗媛为支部成员解读了《勤做生医“啄木鸟”,构建廉洁型党支部》实施方案,提出了“以学习教育为发力点”“以实践活动为压舱石”“以责任落实为助推器”积极构建廉洁型党支部的要求。

接着,党支部副书记刘康康带领同学们进行了“培育廉洁之魂,构筑防腐堤坝”廉洁教育专题学习。他以“腐败”的字面含义为切入点,结合腐败的顽固性特征指出了腐败的严重危害,回顾了中华上下五千年对于廉洁精神的不懈追求,从中华传统文化、革命建设文化和改革开放文化这三个方面具体论述了中华文化的廉洁基因,指出新时代大学生要修心正心、养德明德、守志补钙、明礼守法、尊道弘道,不断提升廉洁素养。

支部成员针对“大学生如何切实在学习和生活中培养廉洁意识”这一问题展开了积极讨论,同学们踊跃发言,会场气氛活跃。同学们纷纷表示,要从中华传统文化中吮吸廉洁养分,传承革命建设文化中的廉洁精神,弘扬改革开放文化中的廉洁元素,做诚实守信、遵纪守规的新时代大学生党员。

本次廉洁教育专题学习会在国庆、中秋双节前夕开展,有效提升了师生的廉洁自律意识,营造了教师以身作则、学生勤俭自律、支部风清气正的和谐氛围。

(李诗媛/文 刘康康/图 罗美红/审核)

责任编辑:王秀芹

分享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