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级检索

学校主页

综合新闻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推荐新闻
本月热门
我校部分民主党派负责人前往潜山市开展缅怀抗日先烈活动

日期:2020-09-25  稿件来源:党委统战部  

图文

9月18日,我校部分民主党派负责人前往潜山市野寨抗日阵亡将士公墓开展纪念“九·一八”事件89周年活动,并走访了潜山市野寨中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刘晓平参加了活动。

在野寨抗日阵亡将士纪念碑前,大家肃立着聆听解说员关于国民党48军176师全体指战员浴血抗战英雄事迹的解说。随后,全体人员向抗日英烈们鞠躬致敬,并敬献鲜花。大家一致表示,在抗日战争中,英烈们用自己的生命换来今天的和平,我们要铭记历史,勿忘国耻。位于潜山市天柱山镇野寨50号抗日阵亡将士公墓,埋藏着176师985名牺牲指战员的遗骸,在今年的9月3日,该公墓被国务院列为第三批国家级抗战纪念设施、遗址名录。

纪念活动结束后,刘晓平与野寨中学校领导进行了座谈。双方就优质生源基地建设、人才培养等主题进行了交流。座谈会上,刘晓平代表学校给野寨中学校长徐汉夫送去了感谢信,感谢野寨中学作为优质生源基地,为我校输送的大量优秀生源。潜山市野寨中学以“为学生的终身发展奠基”为办学目标,勤奋耕耘,为国育才,高考成绩年年攀升,高考本科达线率、重点本科达线率均居安庆市中学前列。

期间,文法学院院长、民建合工大总支主委吴椒军为野寨中学文科重点班学生作了普法专题报告会。其他随行人员还与理科重点班学生一起进行了主题座谈会。

统战部、财务处、实验室安全管理处、信息化建设与发展中心、学报杂志社等部门负责人参加了活动。

(王剑/文 王剑/图 赵恩秀/审核)

责任编辑:王秀芹

分享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