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级检索

学校主页

综合新闻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推荐新闻
本月热门
合肥市第二人民医院来校开展新生疫情防控知识科普活动

日期:2020-09-14  稿件来源:建筑与艺术学院  

图文

为了弘扬科学精神,推动健康科普,助力疫情防控。9月10日、12日上午,合肥市第二人民医院护理团队受邀在翡翠湖校区建筑艺术馆报告厅,分别为建筑与艺术学院本科生、研究生新生开展主题为“携手共克疫情,科普助力健康”的疫情防控知识科普活动。合肥市二院护理部主任任俊翠和南丁格尔志愿护理服务分队副队长、护理部副主任袁修银等20名医护工作者,建艺学院相关师生参与了活动。讲座由建筑与艺术学院党委副书记兼纪委书记关茜主持。

讲座开始,袁修银从医院的发展历史、办院特色、疫情防控成效等方面详细展示了合肥市二院取得的累累硕果,并介绍了该院护理团队作为南丁格尔志愿护理服务分队,积极志愿服务于各个学校、企业等社会组织,普及健康科普知识。

袁修银副主任介绍医院情况

随后,由仍坚守在疫情防控一线的发热门诊缓冲隔离病房护士长蔡文君,介绍了在疫情期间,合肥市二院建设的“二院小汤山”临时医院及其抗疫成效,并从冠状病毒的起源、致病原理、症状表现、传播途径、治疗方案等多个方面向在场师生普及相关疫情防控知识,并提醒师生疫情防控不能大意和松懈。

蔡文君护士长介绍疫情防控知识

在互动环节,血液净化中心护士沈明现场演示了疫情防控的七步洗手法,讲解规范的手卫生操作方法和相关知识;内分泌科护士陈燕和王静以小品的形式演绎了口罩的正确佩戴和注意事项;沈琼护士长和吴红霞、曹文雪三位老师用问答的形式讲授了酒精消毒的正确安全使用方法。现场十位同学主动体验了穿戴防护服,纷纷赞扬抗疫一线医务人员的艰辛和伟大。医护人员与现场师生全程互动,氛围良好。

最后,安徽首批援鄂医疗队队员、合肥市第二人民医院护师王素侠分享了她“敬佑生命,绽放青春”的援鄂抗疫经历,“舍小家为大家”的家国情怀和数个温情故事让在场师生为之动容,展现了我国广大医护人员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做出的巨大贡献。

王素侠作“敬佑生命,绽放青春”主题报告

此次科普活动以多样的形式、丰富的内容,进一步增强了该院师生对疫情防控工作的思想认识与自我防控意识,激发了广大建艺青年学成报国的情怀担当。为持续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提供了一定的技术支撑和思想保障,用实际行动,助力全面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本科生新生专题活动

(张忠明/文 张忠明等/图 关茜/审核)

责任编辑:周慧

分享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