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级检索

学校主页

综合新闻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推荐新闻
本月热门
我校在“我班战‘疫’心故事全国网络大展示” 活动中喜获佳绩

日期:2020-05-15  稿件来源:党委学生工作部(学生就业指导中心挂靠)  

图文

5月14日,由中国心理学会心理危机干预工作委员会、全国高校心理委员研究协作组、全国高校心理委员工作平台主办的“我班战‘疫’心故事全国网络大展示活动”获奖揭晓,我校选送的作品“能动二班战‘疫’的故事”“疫情居家那些事”喜获全国优秀作品奖(全国共300个),获奖作品在全国高校心理委员工作平台等展播。

活动自今年3月9日启动以来,我校党委学生工作部积极响应、精心组织、认真筹备。由汽车与交通工程学院报送的“能动二班战‘疫’的故事”“疫情居家那些事”从全国3201个“心故事”短视频中脱颖而出。我校大学生用创意的视角和拍摄手法记录了疫情期间发生在班级中的真实故事和同学们的亲身经历,有抗“疫”暖心故事、励志故事、担当故事、“蜗居”生活学习、居家趣味生活小妙招,还有同学们珍惜、尊重、热爱生命的人生思考。

一直以来,我校党委学生工作部高度重视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充分发挥大学生自助与互助的积极作用,通过多种途径和平台加强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党委学生工作部多措并举开展了“抗疫暖心行动”“‘疫’路相伴,共同成长”系列活动等,增强学生抗疫心理健康知识,为大学生心理成长提供情感支持和心理帮助。

(陈贞 李艳/文 无/图 钟小要/审核)

责任编辑:鲍丽娟

分享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