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级检索

学校主页

综合新闻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推荐新闻
本月热门
奋战在疫情防控第一线的白衣天使石华平

日期:2020-02-14  稿件来源:  

图文

“请问您哪里感觉不舒服啦?最近可曾接触过来自武汉市及周边地区,或来自有病例报告社区的发热或有呼吸道症状的人?”在校医院门诊大厅,奋战在预检分诊第一线的护理部副主任石华平一边给前来就诊的老师量体温,一边询问相关情况,并做好有关记录。

预检分诊是师生员工进入医院的第一道防线,严格执行预检分诊规范,才能避免来院就诊师生的交叉感染。为此,医护人员会在这里对进入医院的所有人员进行体温测量,详细询问流行病学史,然后根据患者的不同情况引导到门诊各诊室。疫情以来,校医院在医院门诊大厅入口处设立预检分诊处,石华平同志作为校医院三区分诊处的协调负责人在医院领导班子带领下严格按照医院感染管理科要求连夜制定校医院发热预检工作流程并规范和明确发热预检护士个人防护做法,并身先士卒站好第一班岗。

除了把好预检分诊入口关,为了有效阻断疫情传播途径,切实保障师生员工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石华平参照《医疗机构消毒技术规范》制定宣传材料,就公共场所消毒对学校各部门消毒骨干人员和医院保洁人员进行培训,对门把手、电话、电梯按钮等位置的消毒进行示范,让消毒工作科学规范,做到全覆盖、无死角。

预检分诊和公共消毒培训体现了石华平同志的专业素养,取消探望一年多没见的老母亲,提前结束春节休假返岗,第一时间冲锋在疫情防控一线,更是体现了石华平同志作为一名共产党员践行初心使命的责任担当。整个春节假期石华平全力投身疫情防控工作。为了把防控工作落实落细,每天清早,家人还在睡梦中时她就要离开家到岗工作,下班回到家时早已是万家灯火,晚上制定各种工作方案,对工作进行再梳理再思考到深夜已经习以为常。面对少不更事的孩子的不理解,她的话语里满怀对孩子的愧疚,同时充满了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坚定和自信,“疫情当前,我就是学校师生员工的健康守护者和捍卫者,没有祖国这个大家哪有我们的小家啊”。

据悉,在石华平的大家庭中,有6位亲属并肩奋战在省内各地疫情防控第一线。

分享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