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级检索

学校主页

工大要闻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工大要闻 > 正文

推荐新闻
本月热门
我校在《2023全国普通高校大学生竞赛分析报告》中再添两项榜单全国十强

日期:2024-03-26  稿件来源:创新创业教育处  

图文

3月22日,中国高等教育学会高校竞赛评估与管理体系研究专家工作组发布《2023全国普通高校大学生竞赛分析报告》(以下简称《分析报告》),我校又有两项榜单挺进全国十强,《分析报告》涉及我校榜单共有五项,目前我校已有四项榜单进入全国十强。

我校在《2019-2023年全国“双一流”建设高校大学生竞赛榜单》中从第12位跃升至第10位,在《2019-2023年全国普通高校大学生竞赛榜单(本科)》TOP300中从第12位跃升至第10位,两项榜单首次挺进全国十强;在《2019-2023年全国理工类本科院校大学生竞赛榜单》TOP20中从第10位跃升至第7位,在《2023年全国普通高校大学生竞赛榜单(本科)》TOP100中位列第10位,两项榜单继续保持全国十强;在《全国普通高校大学生竞赛八轮总榜单(本科)》TOP300中从第29位跃升至第26位。

此次发布的《分析报告》中包含普通本科院校大学生竞赛榜单13个、高职院校大学生竞赛榜单11个、省份大学生竞赛榜单3个,共有84项赛事列入《分析报告》的竞赛清单中。据统计,全国共有1218所本科院校纳入《分析报告》。

学校高度重视大学生科技竞赛工作,采取了一系列改革创新举措,竞赛管理不断规范,竞赛成绩逐年提升。2023年学生在各类竞赛中共获得省部级以上奖项2382项,较上一年度增加12.62%,其中国际级奖90项、国家级奖664项、省部级奖1628项,分别较上一年度增加21.62%、6.75%、14.72%。学生参加各级各类竞赛近2万人次,获奖超6000人次。

学校始终以服务国家重大战略需求为目标,以国家级创新创业学院为载体,聚焦“全师生参与、全过程贯穿、全方位覆盖、全链条支撑”的“四全目标”,推进“一条主线、两个课堂、三驾马车、四项载体、五创能力、六一工程”的“1-6体系”,持续深化学校创新创业教育改革,不断完善拔尖创新人才培养体系,着力提升拔尖创新人才培养质量,为培养立足安徽、面向全国的优秀人才做出积极贡献。

(张莉/文 张莉/图 李军鹏/审核)

责任编辑:夏瑞

分享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