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级检索

学校主页

工大要闻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工大要闻 > 正文

推荐新闻
本月热门
学校召开“读懂中国”活动表彰和工作部署会议

日期:2024-03-20  稿件来源:党委离退休工作部(处)  

图文

3月19日上午,学校召开2023年“读懂中国”活动表彰暨2024年工作部署会议。校党委副书记、关工委主任严福平出席会议。

“读懂中国”活动是充分发挥“五老”亲历者、见证者、实践者的优势,向广大青年学生讲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正确性以及新时代教育事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发生的历史性变革,教育引导广大青年学生树立坚定的理想信念,矢志奉献国家和人民,为建设教育强国奉献青春和力量的重要举措和品牌活动。

严福平在讲话中指出,学校党委高度重视、积极落实教育部关工委工作部署,在全校大学生中深入开展“读懂中国”活动。各学院广泛发动“五老”和学生参与,挖掘、整理“五老”在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的感人事迹和人生感悟,形成征文、微视频和舞台剧等一大批作品,多个作品受到上级表彰,在中国教育台等多家媒体展示,有效地助力了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各学院要一如既往、稳步推进,一是要深刻理解“读懂中国”活动的重要意义,广泛发动学生积极参与;二是要紧紧围绕“教育强国,奋斗有我”的主题,进一步拓宽“五老”覆盖面;三是要加强指导,严格把关,提高作品质量,高质量完成2024年“读懂中国”活动各项任务。

会议对学校2023年 “读懂中国”活动优秀组织和个人进行了表彰。学校“读懂中国”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各学院二级关工委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王利敏/文 综合/图 李晓玲/审核)

责任编辑:夏瑞

分享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