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级检索

学校主页

工大要闻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工大要闻 > 正文

推荐新闻
本月热门
安徽北方微电子研究院来校调研交流

日期:2024-03-15  稿件来源:党委宣传部  

图文

3月15日上午,安徽北方微电子研究院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陈丙根一行来校调研交流。校长郑磊,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刘志峰出席座谈会。

会上,郑磊对陈丙根一行的来访表示欢迎,并介绍了学校人才培养特色和最新科技成果等情况。郑磊指出,作为教育部直属的“双一流”建设高校,合肥工业大学始终深怀“工业报国”之志,扎根中国大地办大学,主动对接国家重大战略需求和地方经济发展实际需要,培养的近40万毕业生为国家工业体系建设作出了重要贡献,形成了“千人一名领军人才”的创新人才培养品牌。当前安徽正处于厚积薄发、动能强劲、大有可为的上升期、关键期,安徽北方微电子研究院与合肥工业大学渊源深厚、情谊绵长,希望双方以此次会议为契机,抢抓安徽加快建设新能源汽车强省的重大机遇,进一步加强沟通交流,不断拓展合作领域,全面谋划、科学布局、重点推进,做有组织的科研,携手为安徽首位产业发展和“七个强省”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陈丙根对学校的快速发展表示赞许,并介绍了安徽北方微电子研究院发展历程、科研创新以及未来发展方向等情况。他指出,近年来,安徽北方微电子研究院迈入了发展的快车道,在微电子专业平台建设、传感器研发等方面取得了突出成绩。合肥工业大学是一所底蕴深厚、特色鲜明的工科类高校。希望双方充分发挥优势,加强协同攻关,在项目合作、技术研发、人才培养等方面深化合作,赋能各项事业高质量内涵发展。

会上,与会人员围绕微电子与MEMS技术、汽车车芯协同创新、人形机器人传感器等具体问题进行了深入研讨。会后,陈丙根一行实地参观了学校仪器科学与光电工程学院相关成果情况。

(夏瑞/文 宁浪沙/图)

责任编辑:刘红平

分享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