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级检索

学校主页

工大要闻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工大要闻 > 正文

推荐新闻
本月热门
学校与合肥市包河区进行深化校地合作专题研讨

日期:2024-03-14  稿件来源:党委宣传部  

图文

3月13日上午,合肥市委常委、包河区委书记程雪涛率队来校,就工大智谷建设等进行专题研讨,进一步深化校地合作,推动共赢发展。校长郑磊、校党委副书记严福平出席座谈会。

郑磊对程雪涛一行表示欢迎,向包河区委区政府长期以来对学校建设发展的支持表示感谢。郑磊指出,合肥工业大学是国家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文化传承创新和国际交流合作的重要基地,是安徽省工科教育的发源地。学校成立卓越工程师学院,探索实践“产教融合、教研一体、协同育人、联合攻关”的人才培养新模式,着力造就更多卓越工程人才。学校高度重视工大智谷项目,聚焦“智能制造、智能系统、智能装备、智能网联”等新兴领域,围绕新能源汽车、智能网联汽车及安徽省十大新兴产业,建设“工大智谷-合工大智能院-高新技术产业园区”三级贯通的企业孵化成长体系,大幅加快科技成果转化进程,推动孵化企业发展壮大,为区域高新技术产业发展注入更加强劲动能。希望校地双方以工大智谷建设为牵引,在营造一流创新创业生态、促进科技成果转化、推进“环高校科创带”建设等方面持续发力,共同打造校地合作新典范,助推校地合作再上新水平、再迈新台阶。

程雪涛向学校为合肥市以及包河区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的贡献表示感谢和高度肯定。程雪涛指出,合肥工业大学是安徽省、合肥市以及包河区重要的人才中心和创新高地,围绕工大智谷建设需求以及学校建设发展有关需要,包河区委区政府将一如既往、不遗余力做好服务,全力支持合肥工大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希望校地双方进一步加强对接交流,强化“清单式”闭环管理,加快推进各项工作落实落细,推动双方合作取得更加丰硕成果。

会上,学校与包河区有关单位负责同志就规范企业团队入驻流程、加强安全生产管理、完善配套设施建设、建好智慧化数字展厅等有关工作进行了深入交流与研讨。

(夏瑞/文 金龙/图)

责任编辑:卫婷婷

分享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