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级检索

学校主页

工大要闻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工大要闻 > 正文

推荐新闻
本月热门
学校召开纪念第114个“三八”国际妇女节座谈会

日期:2024-03-08  稿件来源:工会  

图文

3月8日上午,学校召开“筑梦现代化,巾帼展芳华”纪念“三八”国际妇女节座谈会。校党委书记于祥成出席座谈会并讲话。来自教学、科研、管理、服务一线的女教职工代表及女大学生代表参加了座谈。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季益洪主持会议。

于祥成代表学校党委向全体女同胞致以节日的祝贺和美好的祝福,向在过去一年里为学校改革建设发展恪尽职守、默默奉献的全体女教职工致以崇高的敬意和衷心的感谢。于祥成表示,学校党委历来十分关心、支持女教职工和女大学生的成长发展和作用发挥,今后将继续为全校女教职工和女大学生建功立业、创新创业、成长成才提供更好的条件和保障。同时,他也对广大女教职工提出三点希望:一要争做立德树人的追梦人,为教育强国建功立业。希望广大女教职员工始终牢记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把实现自我价值与促进国家民族进步和学校事业发展紧密相连,在教书育人领域深耕细作,努力培养更多“德才兼备,能力卓越,自觉服务国家的骨干与领军人才”。二要勇做学校发展的筑梦人,为学校发展砥砺前行。希望广大女教职工积极参与国家重大科研攻关,积极投身学校改革建设发展,在新一轮“双一流”建设、高水平创新性科研成果产出等重点工作中作出更大贡献,以实际行动跑好学校发展的接力棒。三要乐做美好生活的圆梦人,为家庭幸福贡献力量。希望广大女教职工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平衡好生活与工作、家庭的关系,大力倡扬爱国爱家、相亲相爱、向上向善、共建共享的社会主义家庭文明新风尚,实现事业家庭双丰收。

与会代表在温馨祥和的节日气氛中畅所欲言。她们在分享成长感悟的同时,也表达了深厚的爱校荣校之情,并对学校建设发展和女性群体成长积极建言献策。她们纷纷表示,将继续不忘初心,立足岗位,努力工作,为学校学科建设、高质量发展做出新贡献,彰显新作为,谱写新华章。

季益洪对女教职工代表和女大学生代表的发言予以充分的肯定。他表示,学校将积极作为,创造条件,举办形式多样的女教职工活动,丰富女教职工生活,保障女教职工身心健康。学校党委将继续关心女性、服务女性,为全校女教职工建功立业提供更好的条件保障,为女教职工和女大学生的成长成才搭建更多更好的平台。

会上,省教科文卫体工会女工委副主任刘颖宣读了节日慰问信。会后,学校领导与与会人员合影留念。部分优秀女教职工代表还兴致勃勃地参与了微景观的手工制作活动。

校工会有关负责同志全程参加座谈会,并认真听取了女教职工的意见和建议。“三八”节期间,校工会为全体女同胞奉上了女神节专场电影、手工制作、读书分享等一系列丰富精彩的节日活动。各分工会及协会也纷纷组织开展了艺术插花、户外踏青、美食制作、欢乐舞蹈、女教职工气排球友谊赛等庆祝活动。

(刘颖/文 宁浪沙、郑翔/图 罗美红/审核)

责任编辑:夏瑞

分享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