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级检索

学校主页

工大要闻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工大要闻 > 正文

推荐新闻
本月热门
学校隆重庆祝第39个教师节

日期:2023-09-11  稿件来源:人事处  

图文

9月10日下午,学校围绕“躬耕教坛,强国有我”主题,召开庆祝2023年教师节暨表彰大会,共同庆祝第39个教师节,弘扬新时代尊师重教风尚。校党委书记于祥成,校长郑磊,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施永红,校党委副书记严福平,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刘晓平、刘志峰、季益洪,副校长丁立健,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汪萌、吴华清出席,校党委副书记陈刚主持大会。

大会会场

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与会人员集体观看教育部教师工作司会同“学习强国”联合制作推出的专题片《习近平的教师情》,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对广大教师的关心和关怀之情。

会上,党委教师工作部部长、人事处处长郑利平宣读了《关于表彰2022-2023学年在学科建设、教学、科研、管理等工作中取得突出成绩的单位和个人的决定》。

全体校领导为2022-2023年获批的国家级人才代表颁发荣誉证书,表彰他们在过去一年取得的优异成绩。学生代表向受表彰教师敬献鲜花,向教师们表达节日的美好祝福。

校领导与受表彰教师合影

于祥成、郑磊为10位新入职教师代表佩戴校徽,寓示着他们从一代代合工大人手中接过了工业报国的接力棒。

校领导为新进教师代表佩戴校徽

校领导与新进教师代表合影

校大学生艺术团为全体教师献上了诗歌朗诵,一首《教师颂》为老师送上诚挚的节日祝福,表达了他们对老师的感恩之情。

校大学生艺术团朗诵《教师颂》

电气与自动化工程学院马铭遥教授,经济学院学生辅导员盛鸣宇作为教师代表分别在会上发言。他们分别从个人成长、科学研究、教育教学、学生思政工作等方面讲述了自己的经历和体会。

马铭遥教授、辅导员盛鸣宇分别在大会上发言

校党委书记于祥成出席会议并讲话

于祥成在讲话中代表学校党委向全校教职员工致以节日的问候和祝福,向受表彰的集体和个人表示热烈的祝贺,向为学校改革发展作出重要贡献的教师致以崇高的敬意,向刚刚进入学校工作的新同事表示热烈的欢迎。于祥成表示,正因为有这么多优秀的老师,经过一代一代的传承和接力,造就了我校厚重的办学历史底蕴、鲜明的工业报国底色和创新的人才培养底气。广大教师要向身边的榜样学习,全面提振精气神、撸起袖子加油干,努力回答好“强国建设、工大何为,工大发展、我当何为”的时代课题。

于祥成指出,学校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高度重视教师队伍建设,大力实施“人才强校”战略,不断营造尊重人才、重视人才、爱惜人才、关爱人才的良好氛围,完善师德师风建设长效机制,构建突出“贡献”和“价值”的教师绩效评价改革的“四新”模式,多措并举持续提升师资队伍建设水平。同时,惠师举措“新招”“实招”频出,不断提升教职工的归属感和获得感。

于祥成强调,全体教职工要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弘扬“工业报国”的光荣传统,把服务国家、奉献人民作为最高追求;培养“仁而爱人”的高尚情操,立志成为引领学生为学、为事、为人的“大先生”。始终牢记“躬耕教坛,强国有我”的谆谆教诲,保持时不我待的紧迫感、舍我其谁的使命感、强国有我的责任感,在担当中主动作为,在实践中埋头苦干,在奉献中实现价值,为加快推进国际知名的研究型高水平大学和一批世界一流学科建设而不懈奋斗,为学校党的建设和事业发展增添新的光荣。

校党委副书记陈刚主持会议

陈刚在主持会议时指出,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工大人要走的是一条扎根中国大地的立德树人之路,是一条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人才强国之路,是一条牢记工业报国初心的奋发之路。站在新的时间起点上,全体工大人要坚定信心、守正创新、奋勇向前、攻坚克难,为加快推进国际知名的研究型高水平大学和一批世界一流学科建设而不懈奋斗,为加快建设教育强国、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做出合肥工大应有的贡献。

教师节前夕,学校组织召开了高层次人才座谈会和新进教师座谈会,与会教师代表就学校发展和教师队伍建设等问题献言献策。宣城校区、各学院、附属中学等单位通过召开教师座谈会等多种形式庆祝教师节。

学校召开高层次人才、新进教师代表座谈会

宣城校区召开教师座谈会

附属中学召开教师座谈会

教师节期间,校领导慰问了杨善林院士、国家级教学名师朱士信教授、黄志斌教授等教师代表,看望了离退休教职工代表以及部分生病住院和家庭困难的教职工,向他们送去节日的问候。

校领导慰问教师代表

全校党群、行政部门、各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受表彰教师、新进教师和师生代表等通过线上和线下方式参加了大会。

(郭萍/文 宁浪沙/图 郑利平/审核)

责任编辑:夏瑞

分享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