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级检索

学校主页

工大要闻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工大要闻 > 正文

推荐新闻
本月热门
北方民族大学来校调研交流

日期:2023-05-31  稿件来源:党委宣传部  

图文

5月30日上午,北方民族大学党委书记、校长李俊杰,党委副书记东•华尔丹一行来校调研交流,共谋对口支援发展。校党委书记余其俊,校长郑磊,校党委常委、党委组织部部长蒋传东出席座谈会。郑磊主持座谈会。

余其俊对李俊杰一行的来访表示欢迎,对北方民大近年来取得的快速发展表示欣喜和肯定。余其俊指出,对口支援西部地区高等学校计划是推进东西部高校协作,促进西部高等教育高质量发展的战略举措。学校坚决按照教育部和国家民委部署要求,进一步整合优势资源,深化校际合作、聚焦合作创新、强化智力支持,积极推进构建对口支援可持续合作发展长效机制,倾情倾力推动北方民族大学党建、师资队伍、学位点建设再上新台阶,携手为中国高等教育发展、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作出应有的贡献。

郑磊回顾了两校密切合作的友谊,肯定了对口支援工作取得的成效。郑磊指出,对口支援北方民族大学,既是学校的光荣,也是应尽的责任和担当。自2011年开展对口支援以来,学校高度重视,积极主动谋划,在人才培养、师资队伍建设、学科建设等诸多领域开展了一系列扎实有效合作,对口支援取得了丰硕成果,结下了深厚友谊。学校将结合北方民大实际需要,一如既往、全心全意推动对口支援工作,不断拓展合作领域,深化合作内涵,提升合作层次,为西北地区兄弟民族高校和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更多贡献。

李俊杰对学校长期以来给予的支持和帮助表示感谢。他指出,十二年来,在合肥工业大学的无私帮扶下,北方民族大学办学治校走上了科学发展的快车道,基础设施日渐完善、办学规模逐年扩大、综合实力显著增强。北方民大将以此次调研为契机,进一步学习合肥工大在党建引领、学位点建设、研究生联合培养、校史馆建设等方面的好经验经做法。希望合肥工大一如既往给予支持和指导,助推北方民大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

与会同志围绕少数民族学生教育、教师教学发展等问题开展深入交流。会后,李俊杰一行实地参观了校史馆。

北方民族大学办公室、人事处、发展规划与学科建设处、教务处、党委研究生工作部、生物科学与工程学院、外国语学院;学校党政办公室、党委组织部、党委宣传部、党委教师工作部、党委学生工作部、发展规划处、本科生院、研究生院、外国语学院、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等相关单位负责同志参加座谈会。

(夏瑞/文 宁浪沙/图)

责任编辑:周慧

分享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