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级检索

学校主页

工大要闻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工大要闻 > 正文

推荐新闻
本月热门
学校举行首届模拟法庭实践展示暨专题警示教育活动

日期:2023-05-29  稿件来源:文法学院  

图文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主题教育中强化纪检监察干部党性修养和法纪意识,深入推进学校纪检监察干部教育整顿。5月25日,由校纪委主办、文法学院承办,以“清风育桃李,廉洁润初心”为主题的校首届模拟法庭实践展示暨专题警示教育在屯溪路校区模拟科技法庭实验室举办,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施永红出席并讲话。

本次模拟法庭实践展示以“秦某某贪污、受贿案”为原型,真实还原了庭审现场。整个庭审过程气氛严肃,严格按照庭审程序进行,从分条析理到对簿公堂,公诉人与辩护人在法庭调查阶段、法庭辩论阶段,通过陈述、举证、质证、发言、辩论等环节进行博弈,充分展现了我校法学学子思辨合理、逻辑精准、法律知识准确严谨的法律素养。通过该案的庭审再一次严明昭示党中央以零容忍态度惩治腐败的决心,使全体纪检监察干部受到了触及灵魂的警示教育,受到大家普遍好评。

学校纪委有关负责同志对本次庭审活动进行点评。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施永红在认真观摩了模拟庭审后,高度肯定了文法学院师生的认真准备和精彩展示,向与会师生表示感谢。结合本案案情和有关高校开展模拟法庭情况,施永红阐述了开展模拟法庭促进法律实践性教学的重要意义;结合学校纪委履行监督执纪问责工作职责,施永红和全体同志分析了本案被告人如何一步步滑向贪污腐败犯罪深渊的不归之路,并指出党纪国法不容亵渎,全体同志要引以为戒。他强调,全体纪检监察干部要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为契机,强化党性修养、提升思想境界;要坚守纪律意识、提升履职能力,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体制机制建设,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将纪检监察的关口前移,抓早抓小,防范未然;全校各级纪检监察巡察干部要围绕中心、服从大局,认真协助学校党委推进党风廉政建设,营造风清气正的校园氛围,为我校双一流建设和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落实提供坚实纪律保障。

校纪委办公室、监察处、党委巡察工作办公室全体人员,文法学院党委主要负责同志、各二级纪委书记、党总支纪检委员,正在开展巡察的巡察组全体人员参加活动。

(朱曼婷 陈先静/文 明理苑/图 顾安祥/审核)

责任编辑:夏瑞

分享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