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级检索

学校主页

工大要闻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工大要闻 > 正文

推荐新闻
本月热门
学校主题教育读书班开展研学教育

日期:2023-05-25  稿件来源:党委宣传部  

图文

为持续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走深走实,5月24日,学校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读书班赴六安市独山镇开展“学党章·守初心·铸忠诚”研学教育活动。教育部主题教育第四巡回指导组副组长范迅,指导组成员周游全程参加并指导活动开展。

在六安市委党校独山分校报告厅,安徽省委党校(安徽行政学院)党史教研部主任、省直机关宣讲团宣讲专家刘红运应邀作题为《学习党的二十大新修订的党章》的辅导报告。报告围绕党章修改的必要性和原则、党章修改的主要内容、怎样学习贯彻好党章三个层面,对党章进行了全面系统、重点突出的解读。报告指出,党章是党历史发展的权威记载、是指引前进方向的一面旗帜、是规范管党治国的根本大法,学习贯彻党章要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章的重要论述相结合、要与学习贯彻党内其他法规相结合、要与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相结合。整场报告站位高远、内容丰富、条理清晰、论述精辟,既有理论的高度,又有鲜活的事例,将历史与现实、理论与实际紧密结合,对于读书班成员深入学习贯彻党章、扎实开展主题教育,具有重要指导意义。

校党委书记余其俊在讲话中指出,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是当前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是前提、学是关键。学校党委高度重视,及时制定主题教育读书班方案,专门举办领导干部读书班,扎实推进全校理论学习教育工作。安徽省教育厅官微、中国新闻网、学习强国等媒体平台从不同角度对学校主题教育理论学习经验做法作了宣传报道,产生了良好的社会影响。

余其俊强调,党章就是党的根本大法,集中体现了党的性质和宗旨、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党的重要主张。深入学习党章,对坚持党的全面领导、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加强党的建设具有根本性的规范和指导作用。本次读书班专门来到六安市独山镇进行情景体验学,就是为了在这片红色沃土中进一步深化对党章的学习、理解和感悟,进而不断增强党性修养、树牢宗旨意识、强化使命担当。党章的生命力在于执行,广大党员干部要在全面学习上下功夫、做到学而懂,要在模范遵守上下功夫、做到学而行,要在贯彻落实上下功夫、做到学而用。要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更加自觉地学习党章、遵守党章、贯彻党章、维护党章,全面落实党中央关于教育的重大决策部署,奋力答好“强国建设、工大何为”时代课题,为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合肥工大的智慧和力量。

当天下午,读书班赴六安市独山镇苏维埃城开展实地研学。在六霍起义纪念馆,一张张照片、一件件实物展现了独山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再现了独山暴动、六霍起义和苏区春秋的壮丽画卷。通过实地参观红军街六安县苏维埃俱乐部、独山暴动指挥部、六安县保卫局等独山革命旧址,大家了解了独山镇“一镇十六将,独秀大别山”的光荣历史,领略了小镇古色、红色相映成辉的独特魅力。随后,读书班成员怀着崇敬的心情来到六霍起义纪念塔前,向革命先烈敬献花篮,肃立默哀,深切表达对革命先烈的崇高敬仰和无限怀念。面对鲜红的党旗,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用铮铮誓言彰显使命初心,宣示着对党忠诚的政治信念。

范迅对此次研学教育活动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合肥工业大学主题教育读书班主动将认识与实践相结合、理论与实际相联系,走进红色教育基地六安市独山镇开展“学党章·守初心·铸忠诚”主题实践研学,内涵深刻、富有新意。广大党员干部要牢记主题教育“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在红色教育中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精神实质与时代内涵,切实把学习实践成果转化为坚定理想、锤炼党性、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转化为践行“工业报国”“工业强国”的使命担当、加快推进“双一流”建设的不竭动力,团结全校师生奋力谱写新时代合肥工大高质量发展的新篇章。

校领导郑磊、吴玉程、陈鸿海、施永红、刘晓平、刘志峰、季益洪、丁立健,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活动。

(夏瑞/文 宁浪沙/图)

责任编辑:卫婷婷

分享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