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级检索

学校主页

工大要闻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工大要闻 > 正文

推荐新闻
本月热门
学校主题教育读书班专题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日期:2023-05-10  稿件来源:党委宣传部  

图文

5月9日下午,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举行专题学习研讨,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黄志斌作专场辅导报告,校党委书记余其俊主持学习并讲话。

在集体学习环节,余其俊传达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二十届中央财经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和4月28日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农业大学科技小院学生的回信、致全国广大劳动群众的节日祝贺和诚挚慰问精神等。

黄志斌作了关于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专题辅导报告。报告解读了建设生态文明的理论逻辑、历史逻辑和现实逻辑,系统阐释了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核心要义和丰富内涵、实践要求,深入论述了如何扎实推进美丽中国建设。报告指出,要深刻把握生态文明建设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中的重要地位和战略意义,学深悟透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并将之贯穿于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文化建设等各领域全过程,为美丽中国建设贡献合工大智慧和力量。

余其俊在主持学习时指出,举办领导干部读书班是扎实开展主题教育的重要举措,是落实党的创新理论武装的重要安排,也是破解学校发展难题的内在要求,必须高度重视、抓紧抓实,确保读书班高质量开展。全校各二级党组织要结合本单位实际情况,一体推进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工作,确保规定工作做到位、自选动作做出彩。学校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督导组要紧紧锚定主题教育目标任务,实行清单式管理、挂图式作战、督办式推进,确保各项工作任务落实落地,以高质量主题教育全面推动学校各项事业内涵式发展。

余其俊强调,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必须全面把握“六个必须坚持”这一最核心、最本质的立场观点方法,贯穿落实到学校“双一流”建设的各方面全过程,不断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要坚持人民至上。牢固树立人才培养在学校工作中的中心地位,不断优化完善人才培养体系,全面培养德才兼备,能力卓越,自觉服务国家的骨干与领军人才。要坚持自信自立。秉承“工业报国”的远大志向,传承发扬工大精神,积极承担起新征程赋予高校的使命任务。要坚持守正创新。开展有组织科研,促进学科交叉融合,凝聚科研创新力量,优化科研资源配置,努力为实现关键核心技术自主可控作出工大贡献。要坚持问题导向。聚焦师生关心关切问题、“双一流”建设难点和党的二十大重大决策部署落实落地,找准切入点、发力点,力争新突破、新成效,着力打通学校改革发展稳定中的堵点淤点难点。要坚持系统观念。以学校“双一流”建设愿景目标为指引,坚持系统观念处理问题谋划发展,系统规划推进路线与举措。要坚持胸怀天下。立足强国建设、民族复兴新征程,把合肥工大建设成为优秀人才培养的摇篮、人才和科研创新汇聚的高地、文化传承和国际交流的平台,为推动中国式现代化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固定成员、各二级党组织书记参加集体学习。

(钟敏/文 宁浪沙/图)

责任编辑:刘红平

分享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