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级检索

学校主页

工大要闻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工大要闻 > 正文

推荐新闻
本月热门
我校在首届全国博士后揭榜领题优秀方案评选中获佳绩

日期:2023-04-28  稿件来源:人事处  

图文

4月25日下午,以“揭榜领题博创未来”为主题的首届全国博士后揭榜领题现场交流对接系列活动在合肥市举行。

活动现场举行了首届全国博士后揭榜领题项目颁奖仪式,对揭榜领题优秀方案评选中选出的41个优秀方案进行奖励,其中金奖4个、银奖12个、铜奖25个。我校王学超博士后(合作导师:丁运生教授)揭榜方案《特种防鼠阻燃电缆护套材料的开发》获银奖,吴祥博士后(合作导师:李有桂教授)揭榜方案《氧化不对称[3+2]环加成构建手性杂环和茚虫威手性茚环骨架》获铜奖。

颁奖仪式结束后,举行了优秀博士后人才进站签约仪式。我校党委教师工作部部长、人事处处长、高层次人才工作办公室主任郑利平与博士后代表电气与自动化工程学院赵毅进行现场签约。

活动由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安徽省人民政府指导,全国博士后管委会办公室、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会、安徽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合肥市人民政府主办。活动结束后,揭榜领题活动获奖团队将与相关企业进行对接,促进博士后科研成果转化。我校王学超、吴祥博士后将分别与安徽宇测线缆质检技术有限公司、安徽广信农化股份有限公司进行对接。

近年来,为推动博士后工作创新发展,不断壮大博士后人才队伍,学校通过制度创新、管理创新,充分发挥师资博士后制度在吸引、培养博士后方面的优势,不断扩大招收规模,提升培养质量,吸引优秀博士来校从事博士后研究工作。在平台建设方面,学校与省内外207家博士后科研工作站建立合作关系,不断拓展校企联合培养博士后新模式;在博士后招收方面,多措并举创新招收方式,以更加积极的政策吸引博士后来校工作;在博士后培养方面,通过评审指标单列支持博士后申报副高级职称,做好博士后各类项目申报指导工作;在创新发展方面,鼓励博士后将科研成果与企业需求深度对接,推进产学研用深度融合,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未来,学校将进一步多措并举,做大建强博士后队伍,发挥博士后在学科建设和科学研究等方面的重要作用。

(曾盼/文 赵毅/图 吴磊/审核)

责任编辑:刘红平

分享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