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级检索

学校主页

工大要闻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工大要闻 > 正文

推荐新闻
本月热门
电气与自动化工程学院78级校友毕业40周年返校活动举行

日期:2023-04-20  稿件来源:电气与自动化工程学院  

图文

4月18日,电气与自动化工程学院(原电机系)78级校友毕业40周年返校活动在屯溪路校区学术会议中心三楼报告厅举行,76位校友从天南海北汇聚母校,畅叙同窗情谊,共享母校荣光。校党委副书记、校友总会常务副会长陈刚出席活动。

陈刚代表学校对各位校友重回母校表示热烈欢迎,对大家在各自领域和岗位上取得骄人成绩致以诚挚祝贺,对校友们长期以来情系母校、关心支持母校的建设发展表示衷心感谢,从人才培养、学科建设、创新创业教育、科技创新、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等方面简要介绍了学校取得的发展成就。他强调学校是校友的“商标”,校友是母校的“名片”,各位校友作为改革开放的参与者、见证者和建设者,经过四十年的奋力拼搏已由青春少年成长为栋梁之才,在祖国各条战线上谱写着人生华章,为社会做出了突出贡献,为母校赢得了良好声誉。希望各位校友一如既往的关心、支持母校的建设和发展,积极为母校建设国际知名的研究型高水平大学和一批世界一流学科出力献策。

校党委副书记陈刚致辞

电气与自动化工程学院院长向念文从系部专业设置、学科建设、教师队伍建设、学生规模、实验室及基地平台建设、科技创新成果等方面汇报了学院建设发展取得的累累硕果,并表示一定不辜负校友们的殷殷重托和切切期盼,把学院建设好,让学院多一些辉煌,让校友们多一些欣慰和自豪!希望校友们一如既往地关心学校、学院发展,积极建言献策,为母校的腾飞汇聚力量,共铸辉煌。

校友代表张新育在发言中从工大求学、毕业就业、创业发展等方面分享了自己难忘的成长历程,表达了对于励志成才、工业报国、服务社会,奋力成为社会进步中坚力量的自豪之情,并号召同学们要继续为母校发展做出力所能及的贡献,并祝愿学校年年桃李,岁岁芬芳,不断为国家和社会培养更多有用之才。

78级校友代表张新育致辞

活动中,与会领导为校友代表佩戴校徽,共同追忆美好的大学时光;校友代表张汉华女士、李刚先生向学院赠送纪念品,共同表达了对母校的赤子之心;校团委杨鑫燕老师、电气与自动化工程学院左能老师分别演唱了《我爱你,中国》、《好日子》,共同品味了浓浓的爱国荣校情;本科生代表、校友代表宋家铭深情朗诵了《致敬亲爱的校友》和《大学的时光》,共同呈现了一代代电气人续力奋发的生动画面。

与会领导为校友代表佩戴校徽

校友代表向学院赠送纪念品

返校期间,校友们还参观了校史馆、翡翠湖校区校园、工程认知博物馆和徽派建筑文化展示中心,举行了“熠话传承”校友报告会、“情忆老同学”座谈交流会,他们共忆激情燃烧的岁月,共赴梦启斛兵七百舟,共品岁月如歌四十秋。

熠话传承校友报告会现场

一系列充满温度的校友返校活动圆满落下帷幕,广大校友对母校深厚的感情得到了进一步升华。阳光明媚的四月天,电机系78级校友将他们曾经的豪情壮志再次镌刻在工大这片沃土上,他们再次携手漫步斛兵塘畔,再次在欢声笑语中展望代代工大人践行开拓新篇章!

全体与会人员合影留念

党委学生工作部、校友会办公室相关负责人,电气与自动化工程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和部分师生代表参加活动。

(徐佳/文 综合/图 李丽鹏/审核)

责任编辑:夏瑞

分享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