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级检索

学校主页

工大要闻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工大要闻 > 正文

推荐新闻
本月热门
中国机械工程学会材料分会九届四次委员会议暨新材料与产业论坛在我校召开

日期:2023-04-18  稿件来源: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图文

4月8日至9日,由合肥工业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承办的中国机械工程学会材料分会九届四次委员会暨新材料与产业论坛在我校学术会议中心召开,中国机械工程学会材料分会全体理事、名誉理事以及特邀代表等共计120余人出席了本次会议。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吴玉程出席会议并代表学校致欢迎辞。

吴玉程对参加此次理事会的各位领导嘉宾、专家学者表示热烈欢迎,对大家长期以来给予我校事业发展的关心和支持表示衷心感谢。他表示,本次中国机械工程学会材料分会九届四次委员会议的召开,对进一步促进我校与知名科研机构以及行业龙头企业的交流合作具有重要意义,合肥工业大学作为副理事长单位将全力办好会议,通过搭建高水平交流平台,努力在相关领域取得更多创新成果。材料分会秘书长胡军系统总结了分会一年来的工作内容及成果,各专业委员会分别汇报了工作总结和规划,中国机械工程学会材料分会理事长韩恩厚做总结发言,对各位理事的辛勤付出及取得的丰硕成果给予了充分肯定,对合肥工业大学的大力支持和承办此次会议细致周到的安排给予了高度评价。本次九届四次委员会对分会工作、会刊发展及新理事增补等事宜进行了汇报及讨论。

8日下午,举办了“新材料与产业论坛”。合肥工业大学吴玉程教授、北京化工大学于中振教授、香港大学黄明欣教授、西北工业大学顾军渭教授等多位专家,分别围绕面向核聚变第一壁钨基材料、电磁屏蔽复合材料、超高强度钢以及先进树脂基透波复合材料等领域,系统地从基础理论研究到产业化应用等多个维度介绍了最新进展,我校200余名师生参加了此次论坛。4月9日,全体参会理事赴中科院合肥物质科学院,分别围绕强磁场科学中心和核能安全技术研究所进行了专题学术交流。

本次论坛依托合肥工业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先进功能材料与器件安徽省重点实验室,汇聚了中国机械工程学会材料分会在国内本领域最具特色的科研机构、高校和重点企业的材料类权威专家和知名学者,围绕国家相关政策和新材料技术的发展进行研讨并做专题报告,针对我校及国内重点领域新材料及工艺的热点和难点问题进行了探讨。本次会议的成功举办,拓展并丰富了我校在高性能新材料领域的科研成果,有效促进了我校相关学科与国内知名科研机构及行业龙头企业开展实质性合作交流。

(张勇 王岩/文 洪雨/图 罗来马/审核)

责任编辑:周慧

分享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