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级检索

学校主页

工大要闻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工大要闻 > 正文

推荐新闻
本月热门
我校在《2022全国普通高校大学生竞赛分析报告》两项榜单中挺进十强

日期:2023-03-22  稿件来源:创新创业教育处  

图文

3月22日,中国高等教育学会高校竞赛评估与管理体系研究工作组发布《2022全国普通高校大学生竞赛分析报告》,我校在两项榜单中挺进十强,在《2022年全国普通高校大学生竞赛榜单(本科)》TOP100中位列第8位(保持不变);在《2018-2022年全国理工类本科院校大学生竞赛榜单》TOP20中跃升至第10位(较上一年度上升6位),此外,其他各项榜单成绩也全面刷新:在《2018-2022年全国普通高校大学生竞赛榜单(本科)》TOP300中位列第12位(较上一年度上升7位);在《2018-2022年全国“双一流”建设高校大学生竞赛榜单》(全部)中位列第12位(较上一年度上升6位);在《全国普通高校大学生竞赛七轮总榜单(本科)》TOP300中位列第29位(较上一年度上升1位)。

此次发布的《2022全国普通高校大学生竞赛分析报告》包含普通本科院校大学生竞赛榜单13个、高职院校大学生竞赛榜单11个、省份大学生竞赛榜单3个。据统计,全国共有1207所本科院校进入《分析报告》。其中涉及我校的榜单共有5个。

近年来,我校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持续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把创新创业教育贯穿人才培养全过程。学校高度重视大学生科技竞赛工作,采取了一系列改革创新举措,竞赛管理不断规范,竞赛成绩逐年提升。2022年学生在各类竞赛中共获得省部级以上奖项2115项,其中国际级奖74项、国家级奖622项、省部级奖1419项。学生参加各级各类竞赛近2万人次,获奖超6000人次。学校已形成“一生一项目”“一生一比赛”的创新创业教育生动局面。

(张莉/文 王雁/图 李军鹏/审核)

责任编辑:程婷婷

分享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