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级检索

学校主页

工大要闻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工大要闻 > 正文

推荐新闻
本月热门
学校召开2022年校领导班子和领导人员年度考核及干部选拔任用“一报告两评议”大会

日期:2023-03-17  稿件来源:党委组织部、党校  

图文

3月15日下午,学校召开2022年校领导班子和领导人员年度考核及干部选拔任用 “一报告两评议”大会。校党委书记余其俊主持会议。

余其俊通报了学校领导班子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召开情况、2022年度学校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情况,代表学校党委领导班子对2022年度学校党委工作进行述职并作个人述职。校长郑磊代表学校行政领导班子对2022年度学校行政工作进行述职并作个人述职。其他校领导班子成员分别依次作个人述职。

余其俊在2022年度干部选拔任用工作专题报告中指出,过去一年,学校党委坚定不移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和党中央、教育部党组有关部署要求,强化政治担当、压实政治责任,坚持党管干部原则,从规范落实工作机制、系统开展培训锻炼、做实做细日常监督、健全完善激励保障等四个方面全面加强和改进选人用人工作,为推进学校“十四五”事业高质量内涵式发展提供坚强的组织保证和人才支撑。2023年,学校党委将继续认真履行选人用人主体责任,在干部育选管用运行机制上下功夫,聚焦后继有人“育好苗”、紧扣事业需求“选好苗”、坚持好中选优“用好苗”、从严从实“管好苗”的工作思路,高起点谋划、高质量推进、高标准落实,努力锻造一支政治过硬、适应新时代要求、具备领导现代化建设能力的高校干部队伍。

余其俊全面总结和回顾了学校党委2022年主要工作。他表示,2022年,学校党委强化政治建设,坚持和加强党对学校工作的全面领导;强化思想建设,筑牢团结奋进的思想基础;强化组织建设,全面提升学校党建工作质量;强化文化建设,巩固奋发向上、崇德向善的校园文化;强化纪律建设,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反腐;强化合力建设,汇聚起推动学校发展的磅礴力量,学校党的建设取得新进展、迈上新台阶。他指出,2023年,学校党委将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自觉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根本遵循,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坚持党对学校工作的全面领导,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全面加强内涵发展,全面深化综合改革,全面推进依法治校,全面从严管党治党,进一步发挥好党员教师在培育大项目、组建大团队、产出大成果等方面的模范带头作用,进一步团结凝聚起师生员工追求卓越、齐创一流的精气神。

郑磊从始终坚持人才培养中心地位、研究生培养质量和学科建设水平持续提升、创新性科研成果持续涌现、高水平师资队伍建设成效显著、治校兴校能力不断提升、公共服务保障有力等六个方面总结和回顾了学校2022年行政工作取得的主要成绩。他指出,面对新时代新形势新要求,学校将继续贯彻落实党中央、教育部党组及安徽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深入实施“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持续强化人才培养中心地位,持续推进“双一流”建设,持续深化有组织科研,加快推进产学研合作,加强高层次人才自主培育力度,强化“教授治学、专家治校”治理体系,不断完善学术委员会统筹行使学校学术事务决策、审议、评定和咨询等职权,持续增强资源筹措能力和基础保障能力,加快国际知名的研究型高水平大学和一批世界一流学科建设步伐,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工大力量。

全体在校校领导,校党群、行政部门、办学实体领导班子成员,直附属单位党政主要负责人教师、学生和党外人士等其他各方面代表参加会议。与会同志认真听取报告,对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2022年度干部选拔任用工作、2022年度新提拔任用校级领导干部及学校党委管理干部等进行了民主评议。

校党委书记余其俊同志主持会议

校党委书记余其俊同志述职

校长郑磊同志述职

大会现场

(蔡静/文 宁浪沙/图 蒋传东/审核)

责任编辑:刘红平

分享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