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级检索

学校主页

工大要闻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工大要闻 > 正文

推荐新闻
本月热门
华东交通大学党委副书记、校长徐长节来访

日期:2023-03-16  稿件来源:党委宣传部  

图文

3月15日上午,华东交通大学党委副书记、校长徐长节一行来校调研交流。校长郑磊,校党委副书记陈刚出席座谈会。

郑磊对徐长节一行的来访表示欢迎,并简要介绍了学校办学历史、优势学科以及近年来改革建设发展成就。郑磊指出,合肥工业大学是教育部直属的全国重点大学,是教育部、工信部和安徽省政府共建高校。长期以来,学校秉承“工业报国”之志,扎根中国大地办大学,面向国家重大战略需求和地方经济发展实际需要,加强有组织的科研攻关,一大批科研成果应用于国家重点工程和国防工程以及疫情防控阻击战最前线,需求传导型政产学研用合作“合工大模式”得到创新性应用与推广,为国家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尤其是工业化建设作出了重要贡献。华东交通大学特色鲜明、优势突出,在服务交通运输领域成绩显著,培养了一大批铁路轨道交通人才。两校学科发展渊源深厚,切合度高,希望双方进一步加强紧密合作,不断拓展合作领域,深化合作内涵,提升合作层次,在科学研究、高水平人才双向交流和社会服务等方面采取更多有效举措,携手为交通强国建设和中国式现代化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徐长节对我校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并从建校历史、办学规模、人才培养等方面介绍了华东交通大学的相关情况。徐长节指出,华东交大是一所以交通为特色、轨道为核心、多学科协调发展的教学研究型大学。建校以来,华东交大围绕铁路特色,聚焦地方和行业发展,在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科研创新、成果转化等方面取得了一系列重要成果。合肥工大是老牌的工业强校,享受良好的社会声誉。华东交大将以此次交流为契机,学习兄弟高校的好经验、好做法,进一步建立沟通机制,搭建合作平台,更好实现共赢发展,为服务国家战略、轨道交通行业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强劲动能。

与会同志就人才培养、科研创新、社会服务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会前,徐长节一行实地参观了校史馆。

华东交通大学科学技术发展院(科研处)、招生就业处、土木建筑学院、机电与车辆工程学院、电气与自动化工程学院、对外联络处(校友工作办公室)、华交科技产业集团;学校党政办公室、党委学生工作部(处)、科研院、机械工程学院、电气与自动化工程学院、土木与水利工程学院、建筑与艺术学院、汽车与交通工程学院、校友会办公室、资产经营有限公司等有关单位负责同志参加座谈。

(夏瑞/文 宁浪沙/图)

责任编辑:刘红平

分享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