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级检索

学校主页

工大要闻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工大要闻 > 正文

推荐新闻
本月热门
学校召开党建与安全稳定工作会议

日期:2023-03-07  稿件来源:党委组织部、党校  

图文

3月3日下午,学校召开党建与安全稳定工作会议,校党委副书记陈鸿海出席会议并讲话。

陈鸿海指出,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十四五”规划实施的关键之年。学校要以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线,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全面加强党对学校工作的领导,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充分发挥政治统领、思想引领作用,奋力推进国际知名的研究型高水平大学和“双一流”学科建设。

陈鸿海就学校党建、意识形态、安全稳定工作提出了五点要求:一是加强政治建设,统领学校发展。要深入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自觉践行“两个维护”,以政治建设统领新时代党的建设,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推动党的建设与学校事业发展深度融合,以高质量党建引领推动高质量发展。二是强化理论武装,推动指导实践。要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好、运用好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切实将理论知识转化为推动工作的思想理论武器。三是精准研判形势,化解安全风险。要充分发扬斗争精神,精准分析研判可能存在的安全隐患,做到耳聪目明、心知肚明,突出预防为主,织密校园安全防护网,防范化解安全稳定风险。四是践行“一线规则”,切实转变作风。推动工作重心下移,准确掌握一线情况,提高工作信息化、数字化水平,以更高效的工作方式、更务实的工作作风提升现有人力资源条件下的管理服务效能。五是强化责任担当,聚力抓好落实。要进一步扛牢政治责任,严防“跑冒滴漏”,切实提高履职能力、创新能力,练就过硬本领,将各领域各环节的工作抓早抓小,把各项工作任务落细落实。

会上,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长蒋传东传达了全国组织部长会议精神,并就基层党组织“强基础、提质量、创品牌”三年行动计划、星级党支部评定、党员干部教育培训、党建“双创”、党员发展教育管理、党员材料审核和组织关系转接、落实党委会和党政联席会议制度等相关工作进行了布置和强调。党政办公室主任、党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严福平传达了教育部及安徽省关于安全稳定、意识形态、保密等相关文件精神。党委保卫部部长李宏伟就近期校园安全和电动车规范管理等工作进行了交流。

党政办、党委宣传部、保卫部等职能部门负责人,学校各二级党组织书记,维护安全稳定和突发公共事件应急处置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参加会议。

(王松/文 宋之帅/审核)

责任编辑:夏瑞

分享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