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级检索

学校主页

工大要闻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工大要闻 > 正文

推荐新闻
本月热门
学校举办2023年高层次人才迎新春交流会

日期:2023-01-18  稿件来源:人事处  

图文

辞旧迎新叙情谊,迎春报喜展宏图。1月17日上午,学校在东风报告厅隆重举行2023年高层次人才迎新春交流会。校党委书记余其俊,校长郑磊,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吴玉程,校党委副书记陈刚,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刘晓平、刘志峰、季益洪,中国工程院院士杨善林和学校高层次人才出席会议。陈刚主持会议。

余其俊代表学校党委对各位高层次人才表示新春慰问,对各个学院人才工作取得的进步表示祝贺,对大家为学校人才事业发展作出的贡献表示感谢。他指出,党的二十大就“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进行专章部署,强调必须坚持人才是第一资源,并就深入实施人才强国战略作出详细部署。2022年上半年,学校召开新时代人才工作会议,明确了学校人才工作发展的方向。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我们要抓住机遇、抢占先机,奋楫扬帆,蓄力远航。

余其俊期望各位高层次人才,坚持弘扬科学家精神,做学校各项事业发展的领军者。他对学校人才工作提出希望和要求:一是学校要坚持党管人才,聚焦人才战略,必须站在全局高度,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切实增强做好人才工作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把人才工作作为学校一项重大而紧迫的任务抓紧抓好;二是全校各学院要树立强烈的人才意识,党政领导要亲自抓、主动抓、重点抓,切实做到在政治上爱护、在思想上关心、在工作上支持、在生活上帮助,在全校形成尊重人才、爱护人才、服务人才、成就人才的良好发展生态;三是学校各职能部门要各司其职、密切配合,树立强烈的人才服务意识,构建全校人才工作大格局。

郑磊对各位高层次人才致以诚挚的新春问候,并代表学校对过去一年大家卓有成效的人才工作表示感谢。他指出,人才强校战略一直是学校发展提升的核心战略,人才资源是学校事业发展的第一资源,希望各位高层次人才能够引领支撑学校立德树人、学科建设、科技创新等事业发展,不断加强基础研究和原始创新,助力攻克“卡脖子”关键核心技术,积极投身到国家、社会和学校的高质量发展建设中。

郑磊对学校下一步人才引育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一是要加大人才引进力度,充分利用高层次人才引领效应,坚持以才引才,以才聚才,不断扩大影响,发挥人才聚集作用;二是各学院要切实履行引才用才主体责任,认真落实各项人才引育任务,为人才干事创业搭建支撑平台,为人才安心工作营造良好环境,推动人才工作上台阶;三是各职能部门要强化责任意识,主动担当作为,牢固树立人才服务理念,在全校深植爱才、敬才、重才、惜才的人才成长沃土。

陈刚在主持会议时介绍了学校2022年度人才工作情况。陈刚指出,过去的一年,学校围绕“十四五”目标和新一轮“双一流”建设任务,提出全面加强高层次人才队伍建设的具体意见和详细举措,坚持引育并重,出台一系列人才新政,持续优化人才培育体系,不断改革人才引进机制,坚定实施“大先生”培育工程、战略科学家引育工程和高层次人才引育工程。2022年度人才引育工作成效显著,国家级高层次人才培育、引进取得新突破。

会上,校领导分别为新聘“斛兵学者”岗位人才颁发聘书。“斛兵学者”岗位人才代表、土木与水利工程学院郭柄霖教授在发言中表示,在引进入职过程中,深刻感受到学校对人才的关心、尽心和细心,让自己充满使命感、归属感和幸福感,将立志为促进学科、学院和学校的发展努力作出自己的贡献。

余其俊、郑磊为2022年度人才引育先进单位颁发荣誉奖状。受表彰单位代表、管理学院院长胡笑旋在发言中感谢学校对学院人才工作的肯定和激励。他表示,近年来管理学院不断推进“双一流”学科建设,打造一支以杨善林院士为学科带头人的师资队伍,形成了“学术大师领衔、团队紧密合作”的团队特色,学院将千方百计,进一步培育和引进更多世界一流科学家和科技领军人才。

交流会上,师生现场演唱《我爱你中国》《好日子》和黄梅戏经典曲目,为迎新春过新年献上最美好的祝愿。参会人员在热烈喜庆的歌声中共同祝福祖国繁荣昌盛,祝愿学校蓬勃发展。

学校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和各学院院长参加交流会。

(张毅/文 宁浪沙/图 郑利平/审核)

责任编辑:刘红平

分享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