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级检索

学校主页

工大要闻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工大要闻 > 正文

推荐新闻
本月热门
学校举行“我们的节日”春节传统文化主题教育活动

日期:2023-01-11  稿件来源:党委学生工作部(处)  

图文

1月9日下午,学校“我们的节日”春节传统文化主题教育实践活动在屯溪路校区七号宿舍楼学生成长社区举行,校党委副书记陈刚出席活动。

陈刚代表学校党委向奋战在一线的老师、不懈拼搏的学子和关心学校事业发展的家长致以新年的问候和诚挚的祝福。他勉励广大学生在假期要踊跃投身返家乡社会实践,以青年担当扛起社会责任;要主动深化专业技能学习,以时不我待的奋进姿态强本领增才干;要多一些陪伴和交流,以实际行动感恩父母长辈;更要积极强身健体,以饱满的精神状态迎接新一年的到来。陈刚对同学们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希望同学们牢记殷殷嘱托,把生逢盛世的幸运转化为肩负重任的行动,怀着热爱持续拼搏;二是希望同学们坚定青年理想,拥有让梦想照亮社会的志向,以坚韧不拔的毅力向着目标奋力奔跑;三是希望同学们持续拼搏奋进,在初心和使命的指引下,以只争朝夕的劲头开启2023年的每一天。

活动紧紧围绕春节习俗开展传统文化教育。在相聚话年俗环节,留校学生和返乡学生及家长代表通过线下座谈、云端家访的形式介绍家乡年俗、讲述母校故事、分享家风传承、畅想未来发展。在师生迎新春环节,与会师生通过共唱歌曲《欢乐中国年》、吉他弹奏《童年》等共同迎接新春佳节的到来。在游园寻年味环节,同学们自主选择参与体验赏灯笼、写春联、猜灯谜、剪生肖、拓年画、投壶等民俗活动和写家书、寄心愿、贺岁照等新年祈愿活动。本次活动还邀请到关工委钟玉海、潘国泰等老同志现场挥毫泼墨书写春联、寄语,并赠送给现场学生。

为展现传统佳节魅力和营造欢乐祥和节日氛围,活动前期,学校还面向全校学生发布“情暖工大,欢度春节”传统文化有奖征集活动,活动共征集评选出优秀原创祝福语和春联作品36份,一份份作品、一句句话语倾诉着学子们对祖国和学校的祝福、对新年的期盼。

活动由党委学生工作部部长钟小要主持。党委学生工作部、党委离退休工作部、校团委、相关学院负责人及留校学生代表、合肥籍学生代表线下参加活动,返乡学生代表及家长通过云端线上参与。

(任颖/文 雷磊/图 钟小要/审核)

责任编辑:夏瑞

分享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