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级检索

学校主页

工大要闻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工大要闻 > 正文

推荐新闻
本月热门
我校获批国家留学基金委创新型人才国际合作培养项目

日期:2023-01-04  稿件来源:国际事务处(港澳台事务办公室)  

图文

近日,国家留学基金管理委员会发布了2023年创新型人才国际合作培养项目获批名单,由我校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申报的“面向未来聚变堆的材料研发与评价创新型人才国际合作培养项目”成功入选。

“面向未来聚变堆的材料研发与评价创新型人才国际合作培养项目”围绕未来聚变堆建设的国家重大战略需求,通过开展“工大特色、国家需要、世界前沿”的国际合作与交流,解决未来聚变堆材料面临的重大科学及工程技术难题,为国家战略发展需求培养后备力量。该项目的外方合作院校为日本京都大学和静冈大学,执行期首期为3年,主要选派类别为联合培养博士生、博士后及访问学者。

近年来,我校先进核聚变材料团队紧盯国际前沿,通过“111计划”引智基地和科技部国际合作基地,不断加强国际交流与合作,进一步提升了我校材料学科在先进核能材料领域的国际影响力。该项目的成功获批,是对我校国际化人才培养工作的高度认可,为我校深化与世界知名高校的交流合作、服务国家发展战略及“双一流”学科建设提供有力支持。

创新型人才国际合作培养项目由国家留学基金管理委员会设立,重点支持中外双方“强校合作”和优势学科领域“强项合作”,旨在鼓励和推动高校积极探索高等教育对外开放方面的新思路、新举措,培养更多创新型、紧缺型、复合型国际化人才。项目执行周期首期为3年,实行“先立项,后选派”管理模式,由各申报单位自主设计项目,自主选派人员,国家留学基金资助项目人员往返国际旅费和资助期限内的奖学金。

(孙飞/文 张四红/审核)

责任编辑:程婷婷

分享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