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级检索

学校主页

工大要闻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工大要闻 > 正文

推荐新闻
本月热门
我校在教育部定点帮扶工作推进视频会上作交流发言

日期:2022-12-09  稿件来源:定点帮扶办公室  

图文

12月8日,教育部召开2022年定点帮扶工作推进视频会,系统总结教育部直属高校定点帮扶年度工作,分析形势、研究问题、明确任务,安排部署年末岁首定点帮扶重点工作。教育部发展规划司司长刘昌亚出席会议并讲话,教育部发展规划司副司长晁桂明主持会议。北京大学、清华大学、吉林大学、东南大学、合肥工业大学、武汉大学、华南理工大学、中国政法大学等8所学校进行发言。校党委书记余其俊代表学校作典型交流。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季益洪出席会议。

会上,刘昌亚总结和肯定了直属高校定点帮扶工作取得的突出成效,并提出四个具体要求。一要提高思想认识,继续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把好事做牢;二要广泛汇聚力量,既要统筹协调好各方力量,形成校内外联动的帮扶局面,又要优化高校帮扶联盟的工作模式,加强联盟间或联盟内部的协同协作,把好事做实;三要聚焦产业振兴、人才振兴、文化振兴、生态振兴和组织振兴等五大振兴,把好事做细;四要创新探索智慧治理、传播智慧思维、搭建智慧载体、善用智慧成果,把好事做强。

余其俊在发言中指出,学校党委高度重视定点帮扶工作,克服疫情影响,严格按照“四个不摘”要求,强化帮扶责任,加大帮扶力度,为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和全面助力乡村振兴贡献出合肥工大的坚强力量。学校强化组织领导,构建党政主要领导负总责、亲自抓,班子成员按照任务共同抓的机制,形成全校参与定点帮扶工作大格局;发挥整体优势,特别是科技和人才优势,精准帮扶主导产业发展,助力灵璧县产业提质增效;聚焦教育帮扶,深度共建“合肥工业大学技师学院灵璧分院”,广泛开展各类培训,为灵璧县乡村振兴聚力赋能;加大资金投入,助力乡村建设,多渠道开展消费帮扶,促进群众增收致富。同时,助力砂坝村入选省级美好乡村建设,打造教育振兴乡村示范点。学校定点帮扶工作受到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国家乡村振兴局《乡村振兴简报》、安徽省乡村振兴局简报、新华网、人民网、安徽日报等主流媒体多次报道学校定点帮扶工作。

余其俊表示,合肥工业大学将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和“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坚持学校党委对定点帮扶工作的全面领导,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压实帮扶责任、强化帮扶举措,与灵璧干部群众一起携手奋进,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校党政办公室、党委组织部、党委宣传部、校工会、定点帮扶办公室、科研院、总务部、校友会办公室等相关单位负责人出席会议。

(卞都成/文 卞都成/图 刘峰/审核)

责任编辑:刘红平

分享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