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级检索

学校主页

工大要闻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工大要闻 > 正文

推荐新闻
本月热门
安徽省能源集团来校调研交流

日期:2022-11-24  稿件来源:党委宣传部  

图文

11月23日,安徽省能源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李明一行来校调研交流。校长郑磊出席调研座谈会。

郑磊代表学校对李明一行表示欢迎,并简要介绍了学校办学历史、优势学科以及近年来改革建设发展成就。郑磊指出,合肥工业大学是教育部直属的“双一流”建设高校,学校秉承“工业报国”之志,扎根江淮大地,面向国家重大战略需求和地方经济发展实际需要,整合办学资源,优化学科专业,加强有组织科研攻关,创新发展了需求传导型政产学研用合作“合工大”模式。学校高水平学术成果不断涌现,一大批成果转化为区域行业企业转型升级创新发展的强大动力,为安徽省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重要技术支撑和人才保障。安徽省能源集团作为省属骨干企业,项目布局广、技术优势大、投资实力强,希望校企双方保持良好合作态势,建立常态化交流机制,聚焦当前急迫需求,着眼长期发展需要,谋划推动高水平、多层次、宽领域合作,努力实现校企共赢发展,为服务国家重大战略需求和安徽省能源产业发展贡献更大力量。

李明对学校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并简要介绍了安徽省能源集团的发展现状及战略规划。他表示,集团对标省委省政府赋予的新使命新定位,在能源和“双碳”领域精心打造全省战略投资平台、资源整合平台、开放合作平台。集团与合肥工业大学在智能电网、电力储能等领域的优势学科联系紧密、高度契合,拥有广阔合作空间。希望双方进一步发挥优势,密切沟通交流,推动合作落细落实,为国家能源建设和地方社会经济绿色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多贡献。

会上,校企双方围绕人才培养、产学研合作、社会服务、毕业生就业等方面展开深入交流。

校党政办、党委宣传部、党委学生工作部、发展规划处、科研院、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电气与自动化工程学院、计算机与信息学院(人工智能学院)、土木与水利工程学院、化学与化工学院、管理学院、汽车与交通工程学院、软件学院等单位以及安徽省能源集团办公室、安全生产部、产业研究院、科技和信息中心、皖能股份公司、皖能环保发电公司等部门相关责任同志参加座谈会。

(夏瑞 文/图)

责任编辑:程婷婷

分享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