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级检索

学校主页

工大要闻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工大要闻 > 正文

推荐新闻
本月热门
学校2022年工会干部培训班开班

日期:2022-11-21  稿件来源:工会  

图文

11月17日,2022年工会干部培训班开班仪式在屯溪路校区学术会议中心一楼报告厅举行。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季益洪出席开班仪式并作动员讲话。

季益洪在讲话中指出,此次培训目的是为了深入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切实用党的二十大精神武装思想、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校工会要以此次培训为契机,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新热潮,要把此次培训办成学习贯彻新《工会法》、提高服务教职工能力的新平台,办成转变作风、推进工作的动员会。季益洪高度肯定了学校各级工会组织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方面开展的工作,特别是在推动学校民主政治建设、师德师风建设、校园文化建设以及助力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等方面作出的重要贡献。季益洪要求全体工会干部,一要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上做文章,在服务学校发展上有新作为;二是要在改进服务师生上下功夫,在增进教职工福祉上有新贡献;三是要在转变作风上见行动,在推进工作上有新成效。

学校党校副校长兼组织部副部长宋之帅在开班仪式上介绍了培训安排和学习要求。培训会上,文法学院汪永福结合新《工会法》作了题为《凝聚工会力量发挥桥梁作用》专题辅导报告;校工会主席胡兴祥作了题为《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推动工会工作高质量发展》专题报告;省教科文卫体工会女工委副主任、校工会刘颖作了题为《做好女工工作 展现巾帼风采》辅导报告。

在分组活动中,培训班学员围绕如何更好地强化理论武装,深刻领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实质和精髓,坚定政治立场,矢志建设“忠诚”工会等方面进行了讨论和交流。

18日上午,培训班学员前往合肥市劳模工匠馆参观学习,深入了解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的深刻内涵,以及“匠心”在个人发展和国家进步上的重要意义。

本次工会干部培训班通过课堂教学、现场教学及交流研讨等方式,为工会干部提供了一次内容丰富多彩、形式多样、针对性和实效性较强的学习培训机会,也搭建了一个学习交流、互促互进的平台。培训班学员纷纷表示,为期一天半的培训,使得自己的思想观念有了新的变化,服务教职工的自觉性有了新提高,助力乡村振兴的使命感有了新增强。今后将以更加昂扬的状态、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务实的作风投入到工作中,为学校各项事业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

校第十七届工会委员会常委、委员、工会经费审查委员会委员,各分工会主席、副主席、女工委员等80多人参加培训。校工会副主席罗美红主持开班式。

(郑翔 文/图 胡兴祥/审核)

责任编辑:夏瑞

分享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