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级检索

学校主页

工大要闻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工大要闻 > 正文

推荐新闻
本月热门
安徽省2022年“世界标准日”纪念大会暨安徽省智能网联汽车及应用标准化技术委员会成立大会举行

日期:2022-10-15  稿件来源:党委宣传部  

图文

为进一步弘扬标准化理念、传播标准化文化、谋划高质量发展,全面提升安徽省智能网联汽车行业高质量发展水平,着力发挥标准对新兴产业的引领作用,10月14日,安徽省2022年“世界标准日”纪念大会暨安徽省智能网联汽车及应用标准化技术委员会成立大会在我校举行。安徽省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韩永生,安徽省经济和信息化厅一级巡视员王有军,安徽省农业农村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潘鑫,安徽省生态环境厅党组成员、总工程师贾良清,校长郑磊出席大会。安徽省市场监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丁祖权主持大会。

郑磊代表学校对出席本次会议的各位来宾表示热烈欢迎,对长期以来关心支持合肥工业大学发展的各位领导和各界朋友表示衷心感谢。郑磊指出,标准作为国家核心竞争力的要素和高质量发展的技术基础,是国际经济和科技竞争的必争之地,标准化工作已成为牵引转型发展全局的战略工程、促进高质量发展的必由之路、提升治理能力的有力支撑。在70余年的办学历程中,合肥工业大学始终深怀“工业报国”之志,为国家建设尤其是工业体系建设作出了重要贡献。步入新发展阶段,学校将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标准化工作的重要论述,围绕国家标准化建设战略需求,大力促进标准化工作与产业科技创新的深度融合,形成技术创新、形成标准、到技术再创新的良性循环,为促进产业高质量发展发挥更大作用。

郑磊强调,作为我国最早开设车辆工程专业的高校之一,学校长期开展智能网联汽车及相关领域的科研工作,车辆工程学科人才培养体系层次完整,一大批校友成长为行业领军人才,拥有国家级汽车技术与装备国家地方联合工程研究中心、安徽省智慧交通与车路协同工程研究中心等一批高水平科研平台和多个企业联合实验室。学校将围绕国家标准化建设战略需求,结合安徽省智能网联产业发展需要,进一步发挥人才培养、科技创新、产业转化等特色优势,全力支持安徽省智能网联汽车及应用标委会开展工作,在智能网联汽车关键技术与应用场景等领域凝聚安徽优势资源,面向标准化改革和标准制定推广应用开展协同攻关,为加快构建技术先进、结构优化、国际兼容的智能网联汽车标准体系,持续提升安徽智能网联汽车产业标准的技术水平、创新能力和国际化程度,推动相关产业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会上,韩永生、郑磊共同为安徽省智能网联汽车及应用标委会揭牌。安徽省市场监管局标准化处处长温家铨宣读了标委会成立批复文件。会议为标委会主任委员、秘书长、副主任委员、副秘书长颁发了聘书,并宣读播放了国家智能网联汽车创新中心、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汽车标准化研究所、俄亥俄州立大学汽车研究中心,以及上海市、江苏省智能网联汽车及应用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等单位和专家学者发来的贺电。标委会秘书长石琴介绍了标委会及秘书处未来工作规划。

韩永生在讲话中对安徽省“世界标准日”纪念大会的召开和安徽省智能网联汽车及应用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的成立表示热烈祝贺。韩永生指出,安徽省智能网联汽车及应用标委会的成立是我省智能网联汽车产业发展历程中的一件大事,标委会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积极发挥资源和专业优势,及时跟踪、研究对口领域国际标准化工作动态和发展趋势,深入谋划智能网联汽车产业标准化发展,指导企业积极开展标准研制,不断提升标准水平,支撑和引领智能网联汽车产业加快发展,为丰富完善全省智能网联汽车产业生态,为建设现代化美好安徽作出更大的贡献。全省各级市场监管部门要以“世界标准日”为契机,传播标准化理念、增强标准化意识、提升标准化水平,主动用标准助力高技术创新,促进高水平开放,引领高质量发展。

大会同时发布了《美丽乡村建设和维护管理规范》等两项美丽乡村建设安徽省地方标准,以及《城市声环境功能区自动检测点位布设技术规范》等两项生态环境保护安徽省地方标准。

大会采取“线上+线下”方式同步举行。安徽省市场监督管理局有关处室、安徽省质量和标准化研究院等单位负责同志,安徽省智能网联汽车及应用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委员,安徽省各市市场监管局分管局长、标准化科、标准化研究机构负责人以及有关单位代表参加会议。

(夏瑞/文 宁浪沙/图)

责任编辑:程婷婷

分享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