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级检索

学校主页

工大要闻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工大要闻 > 正文

推荐新闻
本月热门
校党委印发方案全面部署迎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工作

日期:2022-10-11  稿件来源:党委宣传部  

图文

在党的二十大即将召开之际,学校党委常委会专门研究并印发了《合肥工业大学迎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工作方案》(以下简称《方案》),就学校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和学习宣传贯彻大会精神工作进行部署安排。

《方案》强调,即将召开的党的二十大,是在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将科学谋划未来5年乃至更长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目标任务和大政方针,事关党和国家事业继往开来,事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前途命运,事关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今后一段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

党的二十大召开前期,在校党委的总体部署和组织实施下,学校各单位迎接党的二十大各项工作按照《校党委关于组织开展迎接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主题教育活动的通知》要求有条不紊、扎实开展。为了进一步壮大主流舆论,学校充分整合各级各类宣传阵地力量,发挥全媒体融合传播优势,全方位宣传报道学校十年来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文化传承与创新、国际交流与合作等方面取得的重要发展成就。为了更好做好迎接学习宣传贯彻工作,学校进一步搭建宣传平台、拓展媒体渠道,大力营造团结奋进、昂扬向上的浓郁氛围,凝聚师生员工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强大精神力量。9月26日,学校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网站正式上线运行,设置“重要精神”“理论解读”“通知公告”“要闻概览”“一线动态”等栏目,聚焦党的二十大以及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重要文章、重要回信和指示批示精神,整理汇集权威媒体、专家学者相关理论阐释文章,通过图文并茂的形式全面展示学校及各单位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举措和实效。同时积极争取主流媒体支持,做好相关主题的联动宣传,全力营造祥和浓郁的校园氛围。

《方案》明确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的主要任务和重点举措。在党的二十大召开期间,学校将通过多种形式组织师生员工收听收看、座谈研讨等,认真学习领会大会精神,交流学习体会感悟。党的二十大召开后,学校将着力统筹理论学习,通过党委常委会、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等迅速开展专题学习,同时纳入党校团校培训、“双周三”理论学习、小班辅导等重要内容,推进全校学习教育全覆盖;持续强化理论阐释,组建学校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团,邀请校内外专家学者开展辅导报告,全面、准确、深入学习宣传大会精神。依托校内人文社科类学科优势认真开展理论研究阐释,推进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贯彻走深走实;深入开展宣传报道,持续利用学校门户网及专题网,官方微信、微博,报纸、广播、电视以及各级各类媒体平台,精心谋划选题,统筹对内对外,汇集全媒渠道,全方位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及时全面深入报道学校各级党组织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举措、行动与实效。

校党委强调,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按照学校统一部署,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全面落实主体责任,认真做好各项工作,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大会召开后,全校各级党组织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迅速掀起学习热潮,切实将党员干部和师生员工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实现党的二十大确定的目标任务上来,团结一心奋进新时代、昂首阔步迈向新征程,为实现学校高质量发展目标而不懈奋斗。

(刘红平/文)

责任编辑:程婷婷

分享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