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级检索

学校主页

工大要闻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工大要闻 > 正文

推荐新闻
本月热门
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研讨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

日期:2022-09-18  稿件来源:党委宣传部  

图文

9月16日下午,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围绕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和回信复信贺信精神等内容进行集体学习研讨。校党委书记余其俊主持并讲话,在校全体校领导参加学习。

专题学习研讨中,校领导余其俊、郑磊、吴玉程、陈刚、刘晓平、刘志峰、季益洪分别结合个人学习理解,带领与会同志共同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7月28日中央政治局会议、7月25日党外人士座谈会、中央统战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四十一次集体学习,赴辽宁、新疆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师范大学“优师计划”师范生、中国好人、中国博物馆老专家、外文出版社外国专家、参加海峡青年论坛的台湾青年的回信及给马耳他中学“中国角”师生重要复信精神,致世界职业技术教育发展大会、第五届中非媒体合作论坛贺信、世界青年发展论坛、全球重要农业文化遗产大会、世界互联网大会国际组织成立贺信精神,以及《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学习纲要》等有关章节内容,并结合工作实际进行了交流研讨。同时就自学《习近平外交演讲集》以及中共中央、国务院、中央军委《关于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全民国防教育工作的意见》,中办、国办《关于新时代进一步加强科学技术普及工作的意见》等相关内容进行了安排部署。

余其俊在主持学习时指出,开展集中学习,强化理论武装,是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必然要求。全校各级党组织要切实担负起理论学习的主体责任,大力弘扬马克思主义学风,静下心来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及时跟进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始终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切实将党的创新理论转化为推动学校发展的实践伟力。

余其俊强调,党的二十大召开在即,为党的二十大召开营造安全和谐稳定的环境是一项不容有失的重大政治任务。全校各单位要守住安全稳定底线,进一步强化底线思维,增强风险防范意识,不断深化意识形态工作极端重要性的认识,科学精准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统筹抓好教育教学和安全稳定,全力营造和谐有序的校园环境;要坚定科学发展信心,汇聚全体工大人的智慧和力量,以开拓创新的精神、攻坚克难的勇气、团结一心的状态,全面深化综合改革,全面加强内涵建设,全面实施“十四五”规划,全面推进“双一流”建设,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固定成员参加集体学习。

(钟敏/文 宁浪沙/图)

责任编辑:夏瑞

分享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