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级检索

学校主页

工大要闻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工大要闻 > 正文

推荐新闻
本月热门
我校在教育部高校银龄教师支援西部计划座谈会上作交流发言

日期:2022-09-08  稿件来源:党委离退休工作部(处)  

图文

9月7日上午,教育部召开高校银龄教师支援西部计划座谈交流线上视频会。教育部离退休干部局党委书记、局长于虹出席会议,教育部离退休干部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潘俊强主持会议。吉林大学、合肥工业大学、中南财经政法大学、中国农业大学4所大学进行交流发言。校党委副书记陈鸿海代表学校作典型交流发言。

会上,于虹对各高校银龄教师致以由衷的敬意和节日的问候,对援受高校表达了真诚感谢。于虹指出,针对新学年银龄教师计划“1+3+2”工作要求,各高校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建立机制、落实责任,加强宣传、有效激励,力求精准、扩大成效,主动作为、追求卓越,确保各项工作任务圆满完成。

陈鸿海在典型交流发言中向教育部党组的关怀信任、教育部离退休干部局的悉心指导、河池学院的统筹运作、银龄教师的辛勤付出表示衷心感谢。陈鸿海指出,合肥工业大学党委高度重视银龄援教工作,按照教育部部署要求,坚持五措并举,高质量完成银龄援教各项任务。学校强化组织领导,构建完善组织体系,为援教工作提供了坚强有力的组织保障;缜密谋划工作方案,确保援教工作规范、有序、协调、高效开展;坚持广泛发动和重点引导相结合,精心选派高水平师资;始终用心用情做好服务,确保后勤保障始终不断线;坚持思想引领和价值引导,为做好“银龄教师支援西部”工作提供了有力的思想保障。

陈鸿海表示,在参与实施“高校银龄教师支援西部计划”的实践中,学校工作实践得到丰富与拓展,精神境界得到开阔与升华。新的学年,学校将百尺竿头更进一步,努力推动银龄教师支援西部工作再上新台阶,为推进新时代西部高等教育全面振兴贡献合肥工业大学的智慧和力量。

各高校银龄教师支援西部计划相关负责同志,学校银龄教师代表及党政办、党委宣传部、党委教师工作部、党委离退休工作部、财务处、总务部和相关学院负责同志参加视频会。

(董茜/文 程萌萌/图 李晓玲/审核)

责任编辑:王秀芹

分享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