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级检索

学校主页

工大要闻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工大要闻 > 正文

推荐新闻
本月热门
新学期教育教学工作平稳有序

日期:2022-08-30  稿件来源:党委宣传部  

图文

开学伊始,为全面了解新学期教学运行情况,切实保障教育教学工作有序进行,8月29日上午,校党委书记余其俊,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吴玉程、季益洪,副校长丁立健分别率队赴屯溪路校区、翡翠湖校区课堂一线,检查指导新学期教学工作。

校领导一行先后来到主教学楼、西二教学楼、翠教等教学场所,深入各个楼层的本科生和研究生课堂,实地检查新学期开学“第一课”。校领导驻足聆听教学内容、查看教学秩序,切身体验智慧教室互动课堂教学场景,并通过多媒体总控制室监控大屏,查看新学期课程安排和教学设施运转情况,全面细致检查课堂教学秩序、师生疫情防控等相关情况。

检查指导中,校领导与同学们亲切交谈,详细了解学生的返校感受和新学期学习生活规划,并实地查看了食堂等单位疫情防控落实情况和运行情况。在新生军训现场,校领导还看望慰问了承训教官、训练新生,特别关心询问了伤兵连学生的身体状况,勉励同学们要坚定信念、强健体魄、砥砺意志、锤炼品行,将军训的宝贵成果应用于今后的学习生活中。

开学首日教师精神饱满、学生热情高涨、课堂气氛活跃,全校教学工作井然有序。校领导对新学期教学、管理等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对奋战在各个工作岗位上的教职员工表示衷心感谢,并就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进行了现场指导。

余其俊指出,课堂教学是学校人才培养的主渠道,是学校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关键环节,全校各单位、广大教职员工要在前期谋划部署的基础上,进一步细化工作方案、落实任务举措、做好管理服务,全力营造安全有序的教学秩序和和谐优美的校园环境,切实保障新学期教育教学各项工作高质量开展。要坚持“以本为本”,持续强化本科教学中心和基础地位,统筹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与教育教学工作,保障师生健康和生命安全;要深入推进“四个回归”,强化师德师风建设和学风建设,推动课堂教学形态改革,完善课堂教学评价与质量保障,形成具有工大特色的质量体系;要以学生发展为中心,严格教学过程管理,推动第一课堂和第二课堂深度融合、课内课外高效协同的育人机制,着力“培养德才兼备,能力卓越,自觉服务国家的骨干与领军人才”,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党政办公室、党委学生工作部、本科生院、研究生院、总务部、信息化建设与发展中心等部门有关负责同志陪同检查。

(夏瑞 刘红平 文/图)

责任编辑:程婷婷

分享到 :